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在伦敦的那几天 – 初到伦敦

(2008-11-29 18:14:50) 下一个

在伦敦的那几天 初到伦敦

 

在巴塞罗那开了几天会、领略了欧洲的圣地亚哥风情之后我直飞英国伦敦。应奥运会主办城市塞巴斯蒂安科和伦敦政府的邀请我要在这个曾经风光全球的地方呆几天。

 

飞机已尽入英国的领空天气就开始乌云密布了,到了伦敦希斯罗机场的时候已经是秋雨连绵。在巴塞罗那的阳光心情很快就被伦敦阴沉沉的天气所笼罩。而伦敦的男人女人也都板着个脸说话连嘴都不张好像我们欠他们二十英镑似的。

 

英国的海关比美国的海关还麻烦还严格问的废话还多:“干什么来了?谁邀请的?为什么要帮伦敦做奥运会呀?呆几天呀?离开英国之后去哪里呀?一行几人?有没有女伴儿呀。。。。。” 我靠,关你屁事儿呀?仗着自己揣一蓝皮护照,也没有给那海关人员什么好气儿。好在我一身正气不到十分钟也就结束了审查正式进入伦敦地盘。

 

到了伦敦真正的人生地不熟了。邀请方给我安排到了The O2 附近的酒店那和机场在伦敦的一东一西太远了不能走路过去只好叫部出租车了。

 

哎呀,我的妈呀!(这一定要用东北腔调)伦敦的出租车可太难看了。(就象大型的PT—C)每一辆都象美国拉棺材的那种车。出租车司机在前面开,我坐在后面那地方大的真能放得下两口棺材。那司机拉了个好活儿,一路上和我叨叨个不停。我被伦敦阴沉的天气笼罩也就有一搭无一搭的应付着他。不过,那出租车司机还挺好一路上给我介绍:这个百货大楼是戴安娜王妃男朋友的父亲开的、这个是应该著名的大笨钟、这个就是白金汉宫、女王今天晚上在这里下榻因为有旗子挂出来、今天晚上是英国对德国的足球赛现在的比分是10 。。。。。。

 

真的好远呀,也不知道过了多长时间车子终于开到酒店了。出租车司机长出了一口气:“终于到了!”一共95英镑!“啊?这么贵呀?TNND! ”轮到我大呼小叫了。给他美元他不收,给他欧元他不收给他人民币他更不收只收英镑其他不要这个司机也真鸡贼。最后用我的American Express划给他105英镑 (还有10%的服务费)这趟出租车可真是不便宜。

 

没有在美国呆过就不知道美国人有多幸福。这英国的物价可是真够贵的。我住的这个小酒店在美国最多也就是Holiday Inn这样的水平了,伦敦奥委会给我定的房间要397英镑一晚上, 真是贵得可以!(好在是007帮我预定的有伦敦市政府出钱再多的数儿关我什么事情?)房间里的所有东西都是明码标价,上网的宽带是每24小时 12.99 英镑。要是看一毛片儿,也是几十英镑。为了伦敦的腰包和我的声誉,那毛片儿就不看了吧。

 

从酒店房间的窗口可以看到 The O2, 这个在2000年为了千禧年而建造的全世界最大的帐篷将要进行2012年伦敦奥运会篮球、排球、羽毛球、乒乓球、体操、艺术体操等项目的比赛。The O2 令一个荣光就是它曾经被评为全世界十大丑陋建筑物的榜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子夏浮云 回复 悄悄话 还有没有希望艳遇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