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桂林又益轩马肉米线

(2008-10-09 02:29:01) 下一个

昨天和朋友在MSN上聊天就说我今天要去桂林出差,我那朋友正好是桂林人就指指点点的教育我:“到了桂林一定要买桂林三宝,要去漓江阳朔,还要吃桂林的马肉米线。”

说真的,下凡这么多年虽然吃过米线但是还从来没有吃过马肉米线。于是,这马肉米线就深深地扎根在我的心里了。

一早儿的飞机上午十点左右到了桂林。从空中看桂林山水果然不一样。下了飞机的桂林也不同,路上没有堵车司机还很健谈。到了预定的酒店一看不满意就按照司机的指引另外换了一家酒店。(司机可以领到五块钱的介绍费)这是个新的酒店,酒店房间面对桂林著名的两江之一桃花江,正合朕意!

酒店安排好了,那司机还在门口等着。“去著名的马肉米线。”我说。

上车开了不到一分钟便到了桂林的老字号又益轩马肉米线。和所有的老字号一样,门口都是乱糟糟的。这个老字号连门儿都没有,整个一个敞篷门脸儿。一位长得特别象旧社会老字号的老掌柜的老者是又益轩马肉米线的收银。按照牌子上写的我点了二两马肉米线、一根油条、一根香肠和一根麻辣腐竹。(当然也给司机点了一份,两块五一份儿)交钱拿几张薄薄的小纸片去取马肉米线。

落座,司机师傅去端米线。老字号的米线是装在不锈钢盆儿里的。里面有米线、鹌鹑蛋、炸黄豆、香菜和星星点点的马肉。我是肉食动物自然嫌肉少,于是和司机说再给我加五块钱的马肉。须臾,司机回来了端一个小盘,里面放着象咱北京饭店给的辣椒酱那么少的马肉。“这也太少了吧,再去买20块钱的。”司机又去了一会端来一盘马肉。这家老字号可真抠儿,这一盘马肉下面垫着二两炸黄豆,上面飘着一两香菜,中间有几片马肉, 哼!

老字号,一定是给老百姓吃的。又益轩马肉米线没有什么正经桌子就是一些快餐桌椅。人来人走来了就吃吃完就走。那马肉吃起来就象牦牛干儿没有老字号的什么特色。

马上就该吃晚饭了,晚上说什么也不吃米线了。到桃花江畔去溜达溜达,看看能不能有点什么艳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