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亲历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2008-08-09 01:18:26) 下一个

开幕式结束了,大家褒贬不一。奥运会不过是一个体育赛事而开幕式是这个赛事的一部分,唱赞歌也好批评也好,实在没有必要提到是不是中国人有没有中国心的层面上来。(TNND,说句不客气的话,别说大话,有能耐你呆在中国别出国呀,再说了,你给灾区捐的款还不一定比我捐的零头多呢)评论一个开幕式只是针对开幕式本身同时也是对完美的期待和对现实的评价,和爱国不爱国是不是中国人没有任何鸟关系!

1) 北京从720号开始在全城开辟了奥运专用车道,距离奥运会开幕还有十八天,本来已经非常拥挤的道路又空出来了一条为这个奥运会,实在是愚蠢之至。开幕式是晚上八点八分,但是要求观众从三点钟就开始入场,周围道路N平方公里的道路戒严,一个开幕式影响了整个城市机器的运转,你就是再爱国,你的中国心就是再大你也要喊爹骂娘,不信你就来北京看看,试试在摄氏35度的高温下走它个俩仨钟头儿,闷不死你算你命大!

2) 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票在黑市上炒到21万人民币一张。这应该是史无前例的。但是在开幕式的现场有很多的空位。尤其是第二层,大约有四分之一的空座。难道这还不是票务政策的一大败笔吗?很多为奥运会做出巨大贡献的人都没有开幕式的票,难道这公平吗?(奥运金牌金镶玉的设计者应该算是对北京奥运会有贡献吧?他理应得到一张开幕式的票吧?)

3) 开幕式一开始的鼓声的确震撼,不光是中国人,就是老印,老阿,老黑,老墨都喜欢非洲人更喜欢。鼓是最原始的征战号角当然会震撼人心。后来的长卷和升起的五环也非常有创意,汉字的造型和演化也非常精彩,好就是好,精彩就是精彩。非要我一遍一遍的赞扬你们姓张的大导演吗?难道花好几个亿人民币搞的这个奥运会的开幕式不应该精彩吗?


4) 
朗朗的钢琴、白衣人的太极、自始至终的长卷,平淡的解说,低水平的转播,像一只大烤鸭一样的鸽子还有那怎么提也提不起来的奥运歌曲以及最后老李宁的夸父逐日和毫无新意的点火把整个开幕式的水平给拉了下来。不说别的,看看点火时候观众们那疲惫的神态,看看那些在100度以上高温下煎熬了八、九个小时的男女老少就知道这个开幕式有多么无聊了。


5) 
前一段有一位老兄发了个帖子叫政府是用来骂的而国家是用来爱的,我特别佩服他的观点。我演绎一下:开幕式是用来期待的而开幕式的内容是用来评论的。我到不是说反对我观点的人不对而是我对开幕式有更多的话语权,因为我距离开幕式的距离要比你近至少一万公里。我评论开幕式和爱国不爱国没有关系,和是不是中国人也没有关系。美国人也赞扬奥运会开幕式,WONDERFUL, AMZAING, GREAT, WOWWOWWOW, 但是他们该坑你还坑你,该贬值美元还贬值美元。说好话唱赞歌还不容易,难的是你从那些虚假的声光电的迷幻中看出问题来。


6) 
开幕式结束后,几万人像无头苍蝇一样在鸟巢周围寻找出租车,公交汽车因为交通管制开不近去,零零星星的出租车一挨近鸟巢就被蜂拥而上的乘客抢了。北京夜里两点的空气依然闷热。等看开幕式的人全部散尽已经凌晨四点了。你空有黄皮肤黑头发中国心有什么用,你一身臭汗浑身疲惫骂娘的心都有。住美国的大房子凉空调大唱爱国主义高调让这个滚骂那个汉奸当然容易,把你丫扔昌平农村筛俩星期沙子你到非洲当妓女男妓的心都有了。


7) 
批评开幕式的不完美是对开幕式寄托了很多的希望。我给开幕式打四十分是因为我就在那里亲眼看到的同时也和看过的前几届奥运会的开幕式相比。光说中国好话能行吗?能把GDP说上去吗?咱就事论事,别一不满意就拿爱国说事!(我说奥运会开幕式有败笔也没有说老谋子不爱国,也没有说他没有中国心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toTheSun 回复 悄悄话 说得好极了。这才是真正的爱国。
whitelaces 回复 悄悄话 没见有人说你什莫呀?咋那末大气呀?你那“是大败笔“,我最强烈赞同的是那“奥运歌曲”,的确令人失望。再有就是坐在朗朗身边的那个小女孩儿, 有点儿画蛇添足。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