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地 鐡 壹 號 缐

(2008-04-08 06:54:02) 下一个

现在被称作北京地铁一号线的地铁早年间就叫做地铁,因为这是中国城市里的第一条地铁。也因为那个时候没有环线,没有五号线,没有八通线,没有十三号线。我记不得我第一次坐地铁的具体时间了,只记得第一次坐地铁起点站是北京站,花一毛钱坐到颇有农村景象的终点站苹果园。

那个时候的地铁,还有和火车一样的座位,前面还有个小桌子可以放放胳膊。

地铁一号线现在已经发展成为起点为石景山区苹果园站,终点为朝阳区四惠东站,全长30.44公里,设有车站23座。现日均客运量约为60万人次。票价现在降了,两块钱人民币一张。

从我住的房子到万寿路地铁站的直线距离不到500米,因此,如果我去长安街沿线办事,我都会乘坐地铁,那样比开车更方便更快捷。

没有在上下班高峰时节乘坐过地铁因此也不知道有多么拥挤,反正我自己乘坐地铁的时候都还可以忍受。乘坐地铁无聊的时候我就玩地铁上面的拉手,看能不能用一只手将三个拉手拉在一起。

地铁里有形形色色的男男女女老老少少。有匆匆忙忙的,有东张西望的,有闭目养神的,有看书看报的,有大声嚷嚷打电话的也有默默无闻玩手机发短信的。地铁就象一个纷杂的社会,有的人来了有的人走了,有的人从起点坐到终点也有的人从这站坐到那站。

在地铁里曾经见过残疾人卖唱,我随手给过他们钱。
在地铁里曾经见过卖盗版书的,也曾经买过一两本。

在地铁站里等地铁,感觉地铁呼啸而来,呼啸而去。。。。。。

最近,发现地铁一号线有了新的车厢,比原来的老地铁车厢干净了许多。很久都没有看到卖唱的,卖报纸杂志的和卖盗版书的了。

北京的地铁已经有若干条直线了,可是一提到北京地铁,首先想到的就是这个地铁一号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楚天碧霭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我小时候第一次做地铁,坐的也是这个一号线。老爸去北京出差,把刚上学的我捎上了。那时的感觉就是开眼了。

上月在北京住了一阵子,基本出门都先地铁再打车,否则单靠打车,那个堵啊,我不心疼时间,心疼车钱!
卖盗版书的没见着,却买了一张盗版北京市地图,才1块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