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们人类自己扼杀了秋色的美丽

(2007-12-01 00:06:52) 下一个

又一个秋天。

又一个美丽得令人心碎的秋天,2007年的深秋。

北京的郊外,一片秋凉。山上山下已被秋色尽染:萧条、荒凉、寒意以及五彩缤纷的落叶给大地披上了秋的意境。不能说不美也不能不羡慕,深秋的大地有它独特的风韵。

北京城里,秋风萧瑟。除却无表情的楼群看不出是冬是夏是春是秋,整个城市已经被湮没在秋天的思想中。

喜欢在深秋里顺着北京的河边开车。无尽的长路,萧瑟的秋风,满地的落叶,远处的夕阳。。。。。。所有这一切足可以构成一个城市中秋天有无限想象力的画面。其凄美不亚于郊外的深秋美景。一幅幅城市中的深秋景象是城里人可遇不可求的美妙。

周末的清晨,我走出水泥大楼想要去漫步河边,任凭冻彻骨髓的寒风凛冽,任凭睡意在脑海里消失,我希望迎着朝阳欣赏秋天最后的痕迹。

啊?河边的小路已经是干净非常落叶全无,长长的路上一辆垃圾清扫车把落叶打扫得干干净净。另一条路上,清洁工人用大竹扫把缤纷的落叶扫走了。

该死得垃圾车和勤劳得清洁工把我心中的秋色强暴了。在城市里仅有的深秋美景荡然无存。我的脑海里一片空白。

不能说环卫工人不对也不能说清洁车不好。他们眼里没有秋色只有清洁。他们的思想中没有秋天的画面只有城市的清洁。他们没有不对没有不好,只是对世界的理解不一样。

好像是上一辈子,我自己拥有一片庄园,我自己拥有几条道路。每到秋天我就漫步在我的领地中,欣赏着秋天的景色。(时不常的也喝口小酒,感叹一下秋色和人生,也曾学骚人墨客做个三句半什么的。)

唉,美丽存在于每一个瞬间,只是我们能不能发现。我眼中北京秋天的美丽毁于我们人类自己的手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