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生命中永远也不理解的 -- 抽烟

(2007-09-01 23:10:27) 下一个

虽说人生如梦,但是岁月的流逝毕竟没有让我醉生梦死,我学习我成长我进步我懂得了许许多多。但是,有些东西我永远不懂,不懂别人为什么为它如醉如痴不懂别人为什么为它前赴后继不懂别人为什么为它痴心不改。

抽烟,是我一生都没有搞明白的事情。

见过无数人在抽烟;老年人抽烟的沉稳,小伙子抽烟的颓废,贵夫人抽烟的优雅,老大娘抽烟的无奈,真是千人千面各自不同。

见过他们在没有烟抽时的狂躁见过他们在没有烟抽时的焦急见过他们在没有烟抽时的无聊也见过他们在没有烟抽时的下贱见过他们在有烟抽时的享受见过他们在有烟抽时的自满见过他们在有烟抽时的潇洒还见过他们在有烟抽时的投入,但是,我一直进入不了抽烟人的境界。

也曾经和他们混过;嘴里叼一根香烟,(有过滤嘴的、没有过滤嘴的,用两个手指很风度地夹着香烟或者就用手捏着仿佛是一个老烟枪)点燃香烟同他们一样吞云吐雾但是总是被呛得咳嗽流泪头晕眼花分不清东南西北。嘴里苦涩不堪身上还浸泡着一种臭臭的味道。好烟坏烟都试过烟斗烟丝都点过,但是,我仿佛就象是徘徊在香烟世界之外的人,永远都进入不了烟的行列,永远都进入不了香烟的境界,就像有些人永远也学不会游泳,有些人永远也学不会杀人一样。

看见过那么多烟民那么投入地吸烟甚至不惜花钱不惜把牙齿熏黑不惜把手指熏黄不惜污染环境不惜和老婆离婚,我很想理解他们的心态,很想知道烟民们为什么那样执着地吸烟,那么投入地香熏着这个洁净的世界。我试着去做了我努力了但是,我永远都徘徊在烟民的行列之外,我永远也进入不了烟民的队伍之中。

我不想成为一个烟民,但是,我想我至少要理解他们为什么那样热衷于那个事业?难道抽烟比做爱还享受吗?

岁月就这样流逝过去了,我一直也不理解人们为什么抽烟。也许,我永远也理解不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