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减肥进行曲(二)

(2007-01-03 14:52:50) 下一个

但凡人类都是有缺点的,我是一个优秀的人,缺点自然也是优秀的。贪吃就是我最优秀的缺点。

经历了中国的小米稀饭,棒渣粥、玉米面窝头和形形色色的有机、健康食品,美国的汉堡、PIZZA、面包、乳酪、COOKIES 和 CHEESE CAKE 对我有无比的吸引力。从中国出发时信誓旦旦立下的洋插队的减肥誓言在资本主义国家美食的诱惑下动摇了。陌生的环境和对陌生环境熟悉的渴望也分散到了我的饮食习惯和饮食文化。原来浅尝辄止的想法在新鲜美味的诱惑下变成了大快朵颐。同时,看到校园中和教室里成百上千比我胖比我大的外国男人甚至是外国女人,我的减肥思维渐渐地 FADE AWAY。。。。


事实上,我的体重以每年一磅的速度增加、增加、增加。。。。。。我的体形和体态越来越接近美国男人了。以至于不少同学问我是从哪儿来的:“Are you Mongolian? Chinese does not have your size。”其实,我也就一百八、九十磅,还不到美国男人平均 200 磅的体重。

当1994年我回到久违的北京时,许多朋友都赞叹:“美国生活好呀,胖了呀!”我无地自容。我的减肥思维开始活跃:“咱在美国减肥不成咱回中国减肥,正是此处不减爷,自有减爷处!”

但是1994年,正是美食在中国开始横行的时候。红焖羊肉,水煮活鱼,新疆的羊肉串儿再加上川菜在中国大地风靡一时。几年不在国内和朋友们的感情到是更近了,天天有人请客,天天都有饭局。我是吃了东家吃西家,吃了上顿吃下顿,心里想减肥,行动上却减不了。在中国住了六个月,体重增加了(此处省略数字)磅。

等我1995年又回到美国的时候,美国的朋友都赞叹:“中国的生活好呀,胖了呀!”

这还了得?为了保持我健壮的体形,我暗暗发誓,一定要把减肥运动开展起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或许是老虎 回复 悄悄话 “美国生活好呀,胖了呀!”,“中国的生活好呀,胖了呀!”。哈哈哈哈蛤和
阿紫紫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一百九十磅.........比两个我还大......难以想象......
早上吃稀饭, 中午吃两个橙子加一个梨, 晚上吃两合酸奶再吃点沙拉.吃肉就不吃饭, 绝不喝可乐等饮料.

一个月你可以瘦三十斤.
monsoleil 回复 悄悄话 赫赫 减肥是一个长期而艰巨的任务
一年一磅 还是蛮正常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