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龙的传人, 你是吗?

(2006-12-23 02:46:08) 下一个
龙的传人, 你是吗? 权且不论外国人怎么评价龙,怎么评价中国人和龙的关系或者是龙和中国人的关系。我们不少同胞把自己升级成了龙的后代,龙的传人。有没有问一问你自己,龙是什么?龙的传人?你是吗?你愿意是吗?

看看图片上这条漂亮的龙,大眼睛炯炯有神,雪白的獠牙,四个长得一样的手(或者说是脚)满身龙鳞,颇有力量的尾巴,长龙须,吐龙舌,善于爬行,可以喷火,上天入水,呼风唤雨,好一条漂亮的龙,好一个力量的化身,好一个完美的图腾,但是如果说它就是你的祖先,你就是它的传人,你愿意吗?(暂且不去理论它是你的父系还是你的母系。) 龙,作为一种想象中的动物,作为一种文化的图腾,我可以接受,我甚至可以赞赏,但是如果说我是龙的传人,龙是我的祖先,我不接受。如果说本事和造话,孙悟空,猪八戒,沙和尚,牛魔王甚至是土行孙的本事都不比龙小,如果说猪八戒是你的祖先,你是牛魔王的传人,您会同意吗? 外国人哪里能懂得中国文化的源远流长?我们有八大菜系的时候他们还茹毛饮血呢。他们说我们什么我们就要听什么、就要反击什么呀?没有那个必要吧。我们中国民族众多,历史悠久,不用费劲去证明什么去给外国人看,我们的图腾也多了去了,除了龙,还有狮子,麒麟,貔貅甚至阴茎,如果外国人说我们的阴茎没有他们的大,难道我们都要脱了裤子给他们证明看吗? 损毁赞誉有什么呀?关他们什么鸟鸟事儿?都是些虚无缥缈的传说中的故事,如果要是叫真儿,谁能拿出我们是龙的传人的证据呢? 我是中国人的后代!中国人的传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