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煎饼哥哥和冰棍婆婆

(2006-12-22 23:42:11) 下一个
煎饼哥哥和冰棍婆婆煎饼哥哥最近几天炒得很热,我非常同意采薇翁在《煎饼哥哥其实并不可取,薄利多销绝非生财妙术》中的观点和刘明涛在《煎饼GG的传奇还要继续多久?》的分析。 《工作5小时月收9000的煎饼哥哥》那篇热帖只是听了煎饼哥哥的一番忽悠才得出了一天工作五小时而月入九千的结论。 我也经常去吃煎饼,也知道一个煎饼摊子需要的不仅仅是鸡蛋。卖一套煎饼除了两个鸡蛋之外,还要有葱花,辣椒酱,酱豆腐,香菜,面浆,油饼,还需要煎饼锅,火源,小推车,小刷子,包装纸,塑料袋等若干种装备。最要命的是卖一个煎饼所需要的时间从接单子,准备,制作,包装,收钱,找钱一般需要四到五分钟。理论上一个小时可以做二十个煎饼但是实际上的操作达不到理论高度。一天能够卖出去150个煎饼的理想是可以实现,但是要建立在有人在五个小时之内一直排队买煎饼的情况下。刘明涛在《煎饼GG的传奇还要继续多久?》的分析非常准确,其实,一个煎饼摊子如果月利润2000,那么,北京市的大街上就已经会是煎饼遍地了。煎饼哥哥一天工作五小时而月入九千也只能是一个理论上的传奇! 采薇翁的文章《煎饼哥哥其实并不可取,薄利多销绝非生财妙术》使我想起了在天安门广场卖冰棍的冰棍婆婆。冰棍婆婆是在天安门广场卖冰棍儿的老太太。我小的时候,经常去冰棍婆婆那里买冰棍解馋消暑。夏天最热的时候,冰棍婆婆从早晨六点钟出来卖冰棍儿一直卖到晚上十二点,一天可以卖出去一万根冰棍儿。卖冰棍儿是过手生意,没有象煎饼哥哥那样的经营成本。不过冰棍婆婆的利润也低,卖出去一根冰棍儿的利润不过是一分钱,如果按照冰棍婆婆一天热卖一万根冰棍来计算,冰棍婆婆一天的利润不过是100块!冰棍婆婆热卖的时候一天工作十五个小时以上赚100块钱,一年平均下来能赚20000元就不错了,等到冰棍婆婆能攒到在二环内买套房子的时候,冰棍婆婆应该有七百多岁了。 我的观点也是:薄利多销绝非生财妙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