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牛毛细雨

(2006-10-10 17:05:33) 下一个
牛毛细雨

自从北京热起来之后,我卧室的空调就从睡觉一直开到睡醒,我喜欢一直是22摄氏度的感觉。我身体好,壮得象头牛,从来没有过什么空调病,我一直认为,空调病是编出来的,空调病是娇出来的,空调病是不用空调的人或者是用空调又怕花钱的人们演绎出来的。

今天早晨,打开窗户,飘进来的不是往常的燥热而是一丝温润的凉爽。外面下着小雨,上学的孩子们和他们的家长们打着雨伞,从楼上看下去,外面是许许多多圆的色彩。 我没有雨伞,从来也不用雨伞。当雨小的时候,就被淋着,被沐浴着,当雨大的时候,就不被淋也不被沐浴,在车里,在楼里看着雨下,一直到雨停。

走出去,北京的天空飘着牛毛细雨。 真的是不多见,北京曾经有星星点点的雨,北京有淅淅漓漓的雨,北京有狂风大作的雷阵雨,北京也有过瓢泼大雨,但是,牛毛细雨,这中国南方的专利,在北京却是少见。 走在路上,可以感觉到雨,但是感觉不到雨滴。外面的气温正好是我喜欢的22摄氏度,细雨随风,吹得我本来很好的心情就更好了。地面上的湿润,天空中的细雨,给人一种太平盛世的感觉。 平时总觉得车停得太远,今天却嫌车停得很近。车已经被一夜的风雨洗得干干净净,车窗上细小的水珠让车看上去很酷。看着那些打着雨伞的人从我身边走过,一个感觉:不懂他们。

办公室的窗户上,万万千千细小的水珠,把外面的世界变得朦胧。远处依然是灰蒙蒙的,但是,雨中的灰色和往日的灰色截然不同。

下吧,将北京的牛毛细雨进行到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