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开车走天涯之新加坡(中)

(2006-10-12 08:19:55) 下一个

新加坡的气候很潮湿,气温虽然只有二十六、七度,但是潮湿的空气让你感觉很不习惯。我是北方生北方长的北方人,在新加坡这个超级南方城市,的确有点不习惯。

CROWN HOTEL 的位置应该是在新加坡的相对中心位置。酒店的对面,是新加坡著名的购物中心Takashimaya,中文名字叫义安城,是新加坡第二大的购物中心。新加坡最大的购物中心我昨天去过,叫SUNTEC CITY。我没有时间和兴趣整个逛过这个Takashimaya但是感觉上比咱北京的金源购物中心不小。晚饭后,请朋友回家,我独自在酒店所在的兰花大道上逛逛,看看新加坡的街景,来来往往的人群,悠闲散漫的美女和一个个颇有特色的小商贩。(腿脚都走累了,也没有看到什么红灯区,因此,想犯错误也没有什么机会。)

新加坡是一个国际城市,到处是国际品牌,品牌多是欧美的。中国品牌我见到的是金利来中国餐馆。新加坡到处是红花绿草森木林立。遗憾的是远在几百里外的印度尼西亚的一个岛屿在烧森林,给新加坡笼罩了一层象北京一样的雾。每年的旱季,新加坡都要遭到这样的污染侵袭。在这种国际空气侵袭的情况下,新加坡人民真是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呀。

没有红灯区(没有找到红灯区),酒店里也没有电话骚扰,在新加坡的第二个夜晚就这样平静地过去了。留在脑海里印象最深的就是晚餐上那一大海碗鱼翅。(食以民为天吗!)

新加坡人个个都是语言天才,他们说英文,中文,马来语还有其他方言,在这点,绝对比中国人强。我在中国活了大半辈子,听不懂上海话,听不懂广东话,听不懂闽南话,更听不懂潮洲话,山东话河南话陕西话也是半懂不懂,经常交流不好。

早晨起来,朋友带我去距离新加坡的巴淡岛。巴淡岛属于印度尼西亚,是印尼距离新加坡最近的岛屿。从酒店开车到港口,我左在驾驶员的位置上,由副驾驶在我右边开车,始终感觉怪怪的。在接近港口的地方,有新加坡正在新建的、将是新加坡最大的购物中心之一 VIVO CITY。

出示护照买船票,因为要出新加坡国境。小艇不大,只能坐二百来人。感觉不象是乘船出国,而是乘船走私。那船比纽约在爱丽丝岛和曼哈顿之间的轮渡还小。船上的人我认识的不多。

小船叫企鹅号,准点按时出发,发动机声音很大,很快,掠过新加坡著名的SANTOSA,这个来新加坡旅游必去的小岛。一切都在迷迷茫茫的烟雾之中。

一个小时的海路,峇淡岛就在前面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