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黑咖啡,炸酱面

(2006-01-02 13:45:36) 下一个
黑咖啡,炸酱面 2

006 年的第一天,俗称元旦。 早晨起来花两个小时把家里,车库,院子收拾了个干干净净,吸尘器把地毯都吸干净了,墩布把地板给墩干净了。玻璃也擦了,窗纱也冲了。圣诞树上的小玩艺儿都收起来了,圣诞树也拆下来打了包,整个一个新家! 忙活得满身大汗,洗今年第一个澡,煮2006年第一壶咖啡,打开电视,准备休息一会儿。

十一点了,王哥王嫂打来电话,说中午要请我吃饭。老中都是这样,屎到屁股眼儿了才想起来挖坑儿。 屋子里飘满了咖啡的香味。 我说,“ 不出去吃了,这些日子,净在外面吃饭了。大过年的,在家里吃吧。要不,你们过来,我们中午吃炸酱面。”

几个回合的谈判,王哥王嫂终于同意到我家来吃炸酱面,他们带肉,带酱,带菜码,带干切面。我在家里等着,出锅,出蒜,出醋,出碗,出筷子,出能源。再加上出嘴出肚子。

王哥王嫂一进门就吆喝,好香的咖啡味儿呀。 咖啡和茶一样,有很多种,原味咖啡,有机咖啡,无咖啡因咖啡,加了香味的咖啡等等等等。我喝咖啡同喝茶一样,看情绪,有什么情绪喝什么咖啡,元旦心情不错,喝点贵的咖啡,奢侈一下。

王哥王嫂忙活半天,炸酱面做好了,菜码也摆了一桌子,面条也煮好了,一人一大碗。 我喝一口咖啡,吃一口炸酱面。 王哥王嫂说:”吃炸酱面喝苦咖啡,对路吗?

“ 我吃饭喝茶喝咖啡全凭自己的情绪。永远也搞不明白喝红葡萄酒是吃鸡还是吃鱼,搞不明白喝白葡萄酒是吃肉还是吃虾。自己想吃什么就吃什么,喜欢吃什么就吃什么。 现在,螃蟹都能香辣了,活鱼都能水煮了,许许多多的菜在中国已经改良了,我喝咖啡,吃炸酱面有什么不可以,有什么不对路的呢?

咖啡是香,炸酱面也是香,喝一口咖啡,吃两筷子炸酱面,中西结合一下,挺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