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若将西湖比西子 --- 抒情杭州

(2005-07-24 01:39:19) 下一个
若将西湖比西子 --- 抒情杭州 出差公干到杭州,又一次走近杭州,又一次领略西湖.杭州人热情呀,带我吃了楼外楼张生记杭州人家带我看了六合塔龙井村还走了龙路, 今天周末,再次带我逛西湖.热情得我直晕. 杭州已经来过多少次了,西湖也游过多少次了,杭州, 西湖上历史上的文人才墨客,美丽故事我也听了许多许多遍,如果我有心,也许早当了西湖的导游了. 想象一下千百年前的西湖,的确美丽,远山近水,山水相映,水天一色,山秀水美,这山这水这西湖,的确是神仙住的地方,再加上有许仙,白娘子这样美丽的故事,西湖一定是一个另人向往令人歌颂的地方.可是今天, 西湖已经不是泛一叶扁舟可以逍遥自在的地方了. 今天的西湖,来来往往的有千百个白娘子,今天的西湖,东张西望的有千万个许仙,在这个人头攒动的地方,再美的山,再美的水,也变成了湖边的自由贸易市场. 向东望去,高楼林立,向北看去,围绕西湖的汽车上广告醒目:要败火,喝王老吉! 或者是: 顺风牛肉,总吃不够.......颇刹风景. 在西湖水上交通管理处管理的西湖的湖面上游船已经如织, 哪有那荡一叶扁舟悠闲的时代? 著名的景观三潭印月早已和来往的船只交相辉映,形成了一个新的景观: 千潭印月. 而花港观鱼也进化成了花港观人. 每一次来杭州逛西湖都能感觉到杭州的变化和西湖的变化,这种变化快呀,快得让你想念过去的日子,想念许仙能隔里许看到白娘子的那种空旷,也想念那种"山青青,水清清, 一叶扁舟自飘零"的过去, 现在的西湖,许仙和白娘子相距如果超过50米,那他们俩就永远也没有再遇到一起的可能了. 不过,现在来逛西湖的人人都是白娘子, 几乎人人都是许仙了. (现在的许仙和白娘子们,人人都有手机,如果走散了,拨通电话,土豆土豆,我是地瓜,我在花港观人,请问你在哪里? 一通电话,一切搞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