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开车走天涯之东欧行(八)

(2005-04-01 06:48:39) 下一个
开车走天涯之东欧行(八) 给我租的小奔加满了油, 从维也那出来上路,直奔捷克的布拉格. (汽油可真是够贵的,看着加油站的油表向前飞奔, 我的肝儿都直颤.) 那路叫高速公路, 说不上崎岖,但是也够蜿蜒的了. 一路上的景色不错. 从维也那出来后, 高速公路旁边有很多的小村小镇, 小村小镇有很多漂亮的小房子. 说他们是小房子,是和美国的大房子相比较. 和美国相比,欧洲除了人,其他的好象都比美国小一轮. 高速公路没有美国的高速公路宽, 城市没有美国的城市大, 楼房没有美国的楼房高, 汽车也没有美国的汽车排场. 但是, 欧洲很精致很古典很有味道. 在奥地利的境内, 有很多路边的小镇的小摊上,都卖音乐制品. 大部分是古典音乐. 也有卖手工的水晶制品的. 从维也那出来, 很快就出了奥地利进入了捷克. 捷克原来和斯洛伐克是一个国家,大家都知道叫捷克斯洛伐克,那一年搞运动, 把捷克斯洛伐克分成了捷克和斯洛伐克两个国家. 这样, 世界上就多了套政权,多了一套政府,多了一个军队,多了一套达官贵人.其实,在欧洲的国家里窜来窜去, 国家的分别并不明显. 进入捷克之后, 我没有看出来捷克和奥地利有什么不同. 就是在两过边境上有一个检查站, 看看护照, 看看汽车. 然后开同一条路. 路边的景色也差不多. 捷克的高速公路和奥地利高速公路一样的宽, 一样的蜿蜒, 车也差不多一样的多. 一个人走,随意,方便但是也孤独,无聊. 在捷克的一个 Jihlava 的小镇,我看到一个全世界最漂亮的水晶吊灯. 我想,没有人能够形容出来它的美丽和华贵. 我一看就喜欢上了. 卖主说,这是一个由8500块水晶拼装的吊灯, 光是拼装的说明书就有好几十页. 他要价3000美金. 我真的动心了. 因为那个水晶吊灯真是太漂亮了. 和卖主聊了半天, 他说, 最低2600美金可以卖给我. 我说我要考虑,我要筹款,让他给我24小时考虑. (其实我是想看看其他地方有没有这么漂亮还比这个便宜的水晶吊灯) 入夜十分, 我到了捷克的布拉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