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荣耀与悲哀

(2004-12-05 09:55:12) 下一个

在香香的香港回归俺们祖国的那一年的秋天, 我去布达佩斯和匈牙利政府合作一个项目。

很巧,俺的海外关系 -- 张哥夫妇正好在布达佩斯度假, 工作之余, 就赖着张哥夫妇, 让他们带我在匈牙利和临近的国度里玩. 那二十来天里, 张哥他们两口子算是三陪男女了. 张哥夫妇旅居匈牙利很多年了, 他们住在布达佩斯多瑙河畔玫瑰山的一个很漂亮很漂亮的大房子里. 布达佩斯算是多瑙河流域的一颗明珠了。

馬背上的匈牙利民族(一)】他們是來自亞洲的馬扎爾人| 即食歷史Cuphistory

她记录着奥匈帝国曾经有过的强大和辉煌, 也留着欧洲千百年的文明和历史. 张哥开着他的奔驰E55, 带我们去了很多很多地方…….欧洲最大的淡水湖巴拉顿湖, 布达佩斯最阴险的赌场四鬼头, 匈牙利最吸引人的天体浴场最浪漫的步行购物街还有必须要穿西装才能进去的大饭店, 我们走过皇宫, 参观过博物馆, 溜哒过英雄广场还吃过形形色色各式各样的中国餐馆.

 

布达佩斯四虎市场关闭近4年,政府最近要动这块地了

当然, 最具有中国特色的和使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匈牙利最大的中国产品销售市场 --- 四虎市场.(布达佩斯第二大中国产品市场的叫上海市场) 四虎市场有多大我不知道, 但是张哥告诉我, 在四虎市场里面, 供应四虎市场内小商小贩的中国餐馆就有40多家. 每天来四虎市场采购的欧洲大鼻子如食蜜之蚁, 如过江之鲫. 我想其规模应该超过了北京的任何一家大型超市或者批发市场. 在四虎市场里购物, 真是太享受了. (我建议有机会去布达佩斯的兄弟姐妹们, 一定要去四虎市场, 哪怕只有一天时间) 一件在国内卖几百大元的鳄鱼牌衬衣, 在第一个摊子要价2000福林, 好象是有两百多人民币吧. 下一个摊子就开价160人民币. 一个一个摊子走下去, 同样的衬衣, 同样的牌子, 价格一个比一个低. 我, 我, 我最终变成了购物狂, 因为一件在国内卖几百大元的鳄鱼牌衬衣在四虎市场只卖到20元人民币. 一套NIKE的运动服18大元拿下. 一条TOMMY的全棉免烫裤子只要15元人民币. 我晕呀. 几乎到了白给的地步呀. 我真是爱死爱死爱死我们祖国在匈牙利的同胞了. 还真的照顾我!

什么香水好闻又持久???这5款才最受女生喜爱的系列,你集齐了吗??????? - 良品联社

在四虎市场, 还有一种人, 就是越南人了. 他们的摊子不多, 也只卖两种东西; 香水和香烟. 但是, 不论你是谁, 不论你到哪一家去买, 也不论你买多少或者是付什么币种, 他们的价格都是一模一样的. 没有一个越南人的摊子会让你讲价, 没有一个越南人给自己的产品”紧气”, 也没有一个越南人因为你多买而给你降价. 他们维持了自己的产品价格, 维持了自己品牌的尊严. 同时, 也赚到了他们自己应该赚到的银子. 看看俺们的同胞, 和自己的同胞竞争, 给自己的产品降价, 努力的在薄削自己的利润. 虽然俺买到了便宜的好货, 但是依然对这种自杀性的市场行为感到悲哀.

有人比喻. 欧美人做生意, 象打桥牌, 相互配合, 相互补充, 知彼知己, 以求胜利. 日本人做生意, 象下围棋, 可以牺牲自己, 以保全局的胜利. 而中国人做生意, 象打麻将, 顶住上家, 看住下家, 自己宁可不胡牌, 黄了庄, 也不能让对家胡. 这个比喻有时还挺恰当。

《版权四虎市场所有,翻印争相降价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ld-dream' 的评论 : 你这两天是在挖矿呀?哈哈哈
old-dream 回复 悄悄话 内卷,一直都在,是传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