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花猫咪的沙龙

分享美猫,美景,美食和一颗永远爱美的心。新浪博客:http://blog.sina.com.cn/flowercatstudio
个人资料
正文

贝晶奶奶居加州看猫咪日记(二)

(2006-12-04 09:32:54) 下一个
11月27日

黄昏时晶晶突然失踪. 老太老头楼上, 楼下, 花园和车库四处仔细寻找. 急得是嗓子冒烟, 口干舌燥. 心想晶晶每天多次去小花园看鸟, 从不会跳墙, 因此没用绳子拴过. 她最多会钻到deck底下玩失踪, 如果这回果真跳墙不见了, 到那里去找女儿的宝贝猫啊? 正在焦急万分之际, 贝晶爸下班回家了, 他很快就发现晶晶是跳到了隔壁邻居家的院子里, 正在那里惊恐不安地找跳回来的路呢. 这下大家悬着的心总算能放下了

11月28日

平时贝贝外出时都会驯服的戴上颈胸带, 拴上长绳, 不然他会爬墙上树, 跳到别人家里或马路上. 昨晶晶第一次跳到了邻居家, 今天一早又上楼来叫老头老太放她去小花园. 爷爷好心想试一试不拴绳放她出去, 不想晶晶一出门就直奔昨日跳过的墙. 害得爷爷快速追赶, 好不容易把她捉回来. 结果抓猫抓得犯了心动过速, 需赶紧躺下来休息. 老太立即采取措施, 先在通往小花园的门口立了一块“管理处罚条例”的牌子, 上面写着:



又把两个颈胸带平放在门口, 无论哪位抓门呼叫要出去, 一律抱过来戴带子.



结果晶晶连抓带咬戴不上去, 而一向让拴绳的贝贝一旁观看后, 今天也呼呼着, 抓闹着不肯戴了. 所以二猫的外出都无望了. 事后老太向他们进行思想教育时, 贝贝瞪着大眼睛, 歪着大脑袋, 斜着小扁嘴, 一副鄙视你的表情; 而晶晶则一脸漠然, 扭转头, 不看人, 也不听讲话, 最后干脆闭上眼睛睡大觉了. 今天他俩被关在屋里一天, 贝贝依旧如常, 而好动的晶晶则躁动不安, 日子难过, 真不知明天该怎么办?

以下是贝晶妈后来拍到的情景:

仍在研究告示的晶晶



晶晶(仰天长叹): 唉! 难道我从此就没自由了?



晶晶: 不行, 我得想想办法!



晶晶: 怎么办? 我好想出去啊! 呜呜呜~~~



晶晶: 我开, 我开, 我自己开门!



晶晶: 可我怎么打不开啊?



晶晶: 让我出~~~~去!!!



彻底发飙的晶晶: 我抗议! 你们不讲猫权! 开门啊!



恨死这个可恶的破告示了!



看我不把它撕个稀巴烂!



相比之下, 老道的贝贝则冷静多了.

贝贝: 不就是个告示吗? 我不在乎!

我该吃的时候还吃, 我对它视若无睹!



贝贝: 如此欺负手无寸铁的猫咪, 我鄙视你们!



-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tov 回复 悄悄话 奶奶的字體蒼勁有力,有書法的底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