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路上

文不必如其人,几篇随手就当作人生历程的点滴记忆吧。
正文

《随笔----回忆那个听南音的雨夜》

(2006-10-23 08:58:06) 下一个

    大雨,自昨夜起持续至今。这种整天下雨的天气实是少遇,如果不是窗外林立的滨海湾高楼,湿凉凉的风让人仿佛是置身于家乡早春四月的雨夜。昨天晚上勉强用电脑看世界杯,本来以为看了一场就会睡着,结果迷迷的眼睛居然撑到凌晨三点,若醒若睡地,想不到世界杯居然成为我的催眠药。

    早上,隔壁的两个小朋友轻手轻脚地整理行李赶飞机的声音把我吵醒,就再也不能睡着。翻开电脑,邮箱里,一个远方的朋友,一个曾经和我一样挣扎在人生十字路口的人给我发了一封邮件,内容大概是不要为了工作而牺牲身体之类的转贴文章。朋友是好意,殊不知,但凡这些观点性强,文藻优美或是总结性的文章用来煽动或者应付一些小孩子或许还有点意义,真正要想对人产生影响的只能靠自己人生的体验。

    最近比较反常,经常上网,还忙着发帖子和人拌嘴,忙得不亦乐乎。或许是现在工作稳定了,空闲时间多了,不知道怎么打发。其实心里明白,通过网络找找一些有用的信息,或是打法时光什么的还是不错,但是真的要做什么能让我记忆太久的事,还是很困难的。随便看了论坛上的几个帖子,未婚大龄青年找老婆的,侃球的,灌水的,登广告的,转一些无聊的文章的,过道德民兵瘾的,找同好的,个个乐在其中,但是我相信,绝大多数人在多年后,如果换一个生活环境,是很难记得起他们曾经做过的这些事。

而对于某些人来说,有时候一件很普通的事情倒是会让人记得一辈子。

记得刚参加工作的时候,也是一个人到一个陌生的城市,一个悠闲的小城,周末无聊,常常自己骑着摩托车到处闲逛,特别是那种下雨的夜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