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生活着

我知道我做不了什么大事业,只想真真实实地为自己活着。

本博客文章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我生活着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回国生活:停车问题

(2024-03-07 07:33:02) 下一个

这次回来发现,因为地铁网的普及和方便,发现城市街上的交通没那么堵塞了。这也许是我的错觉,因为我总是错开上下班的高峰期出行,没看到寸步难行的一幕。

但我注意到了停车难的问题,无论是在住宅小区,还是在街上,特别是老旧小区,晚上7点以后,真是一位难求。听小区群里的业主们诉苦说,“如果迟下班,根本不敢开车回家,因为找不到停车位。”

确实如此,我晚饭后去散步,经常看见车主开着车转圈找停车位,找不到位,只好停在路边,把别人的出口堵住了。

为此,大家纷纷吐槽、诉苦说:“早回,被人堵;晚回,堵别人。被人堵就要早起让别人挪车,堵别人也要早起给别人让位。”

“对啊 ,而且遇到不讲理的,懒得下楼的业主 ,让他挪车比移山还难, 分分钟还得吵架。”

“晚上停车,早上开车,密密麻麻的,都是心理压力,我根本不敢买车。停车的事不解决,影响安全感和幸福感。”

“还影响和邻里之间的关系。”

“碰上懒得下楼的业主就电话说,我撞了你的车。”

“这是好办法,下次就来这一招。哈哈~“

”现在增加了一排充电位 ,外边估计更多车进来了。“

听着业主们停车难的苦,真同情他们。这种停车环境,我们是绝对不敢买车的。像我的开车技术,停车是我的噩梦,肯定影响我的休息睡眠,时刻想着要挪车位。

白天上班后,我发现还有一半以上的车没有开走,有些车盖上了车罩,长期停在小区,只是周末或假期才开出去。

现在国内汽车便宜,一般的人都买得起汽车。买车,是为了方便生活,提高生活质量,但因为停车难的问题,反而影响了幸福感。政府为了拉动经济,鼓励大家买车,可停车难的问题,怎么办呢?

现在新建的住宅小区,地下停车场有几层,每家都有固定的停车位。我们老旧小区的业主想要重建的目的,很大的原因也是为了解决停车问题。









今天去海边走了2个多小时,看见在海边钓鱼的大多数是年轻人。沿着演艺公园栈道,想去海上世界,走着走着,到了步道的尽头。老公重新导航去海上世界,走了1个多小时,导航说到了目的地,我们举目四望,没看见海上世界,却看到了蛇口免税区,到海上世界还要走1个多小时呢。

老公嘟起嘴懊恼地看着我,等着我骂他。我却轻描淡写地说:“
累了,搭地铁回家吧,反正海上世界早就去过了,今天走路的目的已经达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0)
评论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osohard1' 的评论 : 在城市的中心停车难,是正常现象,回到自己的住宅小区,也停车难,生活未免太苦了。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kinglaile' 的评论 : 我们使用的是高德地图,可能是我老公搞错了。
是的,搭地铁的好奇心过后,我更希望坐巴士,看路上的风景。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eslieking' 的评论 : 欢迎阅读留言!你可以发挥想象尽情地猜。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迪2000' 的评论 : 在步行街还有人敢开车吗?在深圳,没有红绿灯的斑马线,车是让人的。你遇见了不守规矩的牛人了。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是啊,我看见有人把车停在树与树之间的绿化带中间,真是滑稽得好笑,同时也佩服他的技术。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lyq_007' 的评论 :“只是中国人过年爱团聚, 节假日买票也难.”
说到点子上了。我春节回家买票难,这时候就特别希望自己有车,可以自由出行。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这个应该像新加坡学习,楼下盖车库,或旁边盖停车楼。
现在也这样学习呢,有些地方也有立体停车场。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感触' 的评论 :“一年用几次的,租车或打车不是更化算吗。”
我就是这么想的。国内的人买车可能也是面子的需要吧。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真是这样的啊。还好,他们都会主动地把电话号码留在车上,随时来挪位。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好!三角梅也叫簕杜鹃,是深圳的市花,我也很喜欢,现在正是盛开的季节,开得尽情,热闹,我这几天抓紧时间出去多看看。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以前设计房子的人没想到会发展这么快,家家都买得起车。现在新建的小区设置都高,担心以后人口少了,会不会资源浪费。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太爱北京了' 的评论 : 我觉得国内的人该改变想法了,买车摇号难,停车难,房价高,而交通方便,租房便宜,为什么非要拥有呢。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谢谢来阅读留言!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是的啊,所以,我觉得出行太方便了,也没想过买车。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好!回复迟了,这两天瞎忙。在国内,我们是不敢开车的,技术和心理素质都不达标。昨天小区有人的车被蹭坏了,到现在还没人主动承认呢。
Nosohard1 回复 悄悄话 不要說這麼多人的一個國家停車難, 你去法國德國看看, 照樣停車難
dakinglaile 回复 悄悄话 导航有这么大误差吗?是用的谷歌吗还是baidu?
地铁虽然方便,但是没法看风景。
leslieking 回复 悄悄话 我猜:生活被安排好了,没有想去某个地方见某个人做某个事,所以没有自由行动的需求。要私车做啥?
阿迪2000 回复 悄悄话 去年夏天经过飞香港经过深圳回老家,在深圳住了几天,感觉挺好。晚上在一个老商业街步行买东西,价格也不贵,但无意间挡了后面开车的路,人家故意按喇叭。在日本五六年,没有碰到过。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私车太多,我妈楼下也是根本没有地方停车的!
ylyq_007 回复 悄悄话 国内大城市特别是一线城市公共交通发达, 很多时候开车还不如公交,因为停车位难寻, 还不如打的士. 还是在200X年代,我有几个邻居朋友,买的新车,一年下来才开不到8000公里,最少的不到4000.因为他们上班有公司包车, 去商场购物也都是的士起步价以内的距离,只有回躺老家才真用得上,后来有高铁了, 回老家开车,远距离很辛苦,汽车就更没那么重要了. 只是中国人过年爱团聚, 节假日买票也难.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应该像新加坡学习,楼下盖车库,或旁边盖停车楼。咱那地方腐败多,这种事不轻易做的,哪的神仙没拜到,就不批。乱着吧,浑水摸鱼的多
有感触 回复 悄悄话 大城市公共交通很方便。大家为什么非要买车呢?每次看到盖着布不动的车,我都想这些人是真有钱。一年用几次的,租车或打车不是更化算吗。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2019年回国在亲属家看到过停车难的情况。得等别人把挡在路口的车开走。欣赏了,平安是福。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最爱三角梅,花的海洋,生活是走在花海里,羡慕:)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生活住的这种老旧小区, 当年的楼都没有建车库, 就会麻烦一点。 新小区都至少配备 1:11 以上的车位, 就好很多。 看你的照片, 你经常在宝安前海一带活动啊。 现在那边也搞的很漂亮了。
太爱北京了 回复 悄悄话 北京买车摇号,我表弟7年都没摇上租别人的号。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发表评论:
晓青:国内停车技术都是一流的,车位都很窄,全部倒着停车,没看见经常有剐蹭的。
-----------
确实如此。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现在国内搭地铁比开车方便,也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国内停车技术都是一流的,车位都很窄,全部倒着停车,没看见经常有剐蹭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