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生活着

我知道我做不了什么大事业,只想真真实实地为自己活着。

本博客文章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我生活着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回国生活22: 找福利,占便宜

(2023-12-08 15:01:15) 下一个

在网络诈骗盛行,很多人无辜上当受骗的大环境下,我还没有被骗过,因为我从来不相信天上会掉馅饼的好事。

我没有耐心接听陌生人的电话,不管是英文的还是中文的,不管对方说的优惠条件多有诱惑力,我才听了开头,就把电话放下了,不会给对方机会。

有些骗子通过读我的文章想交朋友,要加私下聊天方式。我最讨厌这种人,既然喜欢我的文字就大大方方地在评论区里留言互动,不要心怀鬼胎。

也有骗子读过我的文章后,认为我是个善良的人,可以利用,于是,向我发出请求帮忙的信号。我最讨厌利用别人的善良,行欺骗之事的坏人,只要对方要我具体的个人信息,我马上提高警惕。

还有骗子以为喜欢写作的人都想出书成名,于是提出帮忙出书的好事。幸好,我对名利和金钱没有贪念,所以,日子才能这么平平安安的。

当然,我也担心平平安安这话说早了,毕竟未来的日子还很长,说不定骗局就在不远处等着我呢。

在国内上网买东西,屏幕上经常会弹出什么优惠券之类的馅饼,我总是不敢点开去接,生怕贪了小便宜吃了大亏。

前几个星期,去中国银行开了一个新账户,前台的小伙子很热心地帮我抢红包,他说,这是新客户的福利。他一口气帮我抢了2个红包,把银行近期福利都帮我拿到了。

2个红包30块钱,买东西的时候可以直接用。我问小伙子:“现在网络诈骗这么多,我可以随便点开吗?”

小伙子说:”银行发的,没问题。你记住是银行的代码。“

但网络黑客不是也可以入侵银行系统吗?英国的银行和税务局就曾经被黑客攻陷了,有一次,我们也差点受骗。

现在国内的银行反而会更安全一些,身份证、手机号、人脸识别和指纹识别缺一不可。国内在打击网络诈骗方面是不遗余力的。

从银行出来,马上去试试红包是不是可以用。真的很爽,去超市买水果,立减30元。

尝到了甜头,我开始在我的另一个银行账户找福利。我是这家银行的星级客户,却从来没享受过任何福利。查看我的积分,竟然是零。

我联系了客户经理,她很快给我发了一张百果园的购物券,并教我怎样使用星级权益。原来每个月银行都会发星点,过期不用,就会自动失效。这么多年,我浪费了多少星点福利呢?太可惜了。

9个星点可以兑换一张50元的盒马购物券。今天早上,我还在床上就开始在盒马下单买菜。盒马对新客也有福利,满49元可以省10元;又看见了一个优惠:满100可以省多少什么的,于是,我凑够了100多元的东西,但最后实际支付了50多元,我只享受了新客的福利省10元和那张50元的购物券。

有些福利,看上去很好,但不知道怎么操作,绕来绕去,就是想让你放弃。淘宝最喜欢用这个套路,我现在不去淘宝买东西,太浪费时间,对客户没有诚意。

盒马就在我小区外,送货非常快,我下单后,就起床,洗刷完,货到了。

昨天中午,我和老公去党校附近的老城区走走,路过“奈雪的茶”,想去感受一下国内自己的品牌。点开网页,看见这里每天都有买一送一的优惠。我点了一杯香水芝士草莓和一个肉松面包,想当然地以为就会有2杯茶,结果只有一杯。服务员小妹很有耐心,帮我把钱退了,重新下单,要把优惠券用上,电脑那边才能显示是买一送一。

唉,想要福利,占便宜,也要有技能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3)
评论
周游世界 回复 悄悄话 我每次回国使用国内SIM卡,都是家人帮我在网上找到的运营商提供的免费流量,每一、两周补充一次,足够我使用,我也从来没有感觉到和付费的相比有什么区别。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uoLuke2' 的评论 : 希望打击缅北诈骗集团之后,会有所好转。中国骗子多,贪小便宜的也多,人性的弱点啊。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鲸芸' 的评论 : 我们是被吓怕了。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好!疫情改变国内人的生活方式,他们都喜欢上了网上购物,网上商店也很会营销。
GuoLuke2 回复 悄悄话 国内骗子盛行,骗的就是贪小便宜的
蓝鲸芸 回复 悄悄话 我回国时不敢点各种优惠福利啥的,就是怕上当受骗。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我妹妹她们也很会购物,我回去时间短,也不能微信支付,主要就是买菜,给我妈做饭,都用现金了。美国的商店也有很多福利,这个我比较会用。

同意生活的观点,天下不会掉馅饼,小心为妙。周末快乐!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谢谢老皮卡的提醒!链接我是不敢点开的,这个风险太大。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离开中国20多年,回来后重新学习这里的生存技能,也是挺有意思的。毕竟熟悉这里的环境,没有语言的障碍,学起来还是很容易的。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谢谢唐西分享国内见闻和体验!中国做得好的,当然要点赞,做得不好的,也可以批评,但要实事求是,不要昧着良心说话。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王妃好!骗子的骗术层出不穷,确实要小心为妙。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棒棒' 的评论 : 确实小心点为好,反正也就是一点小利。我也是试着玩一下,担心一不小心会掉坑里。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生活好体验,国内促销红包确实多多,只要仔细辨别,就可以放心享受,但下载福利链接,千万得小心,里面陷阱挺多的。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现代社会,有无限商机,当然也存在无限陷井,要想成为智慧型消费者,真的要不断地学习。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现在国内的银行反而会更安全一些,身份证、手机号、人脸识别和指纹识别缺一不可。国内在打击网络诈骗方面是不遗余力的。

这真的要大赞中国!

上个月在国内重新买张电话卡,要求人脸识别,之后拿上新的手机号,到银行排队把手机号挂连信用卡上,接着还要手机指纹识别,才能享用支付宝,当然密码也可以。

激动过头,网购狂买中,突然支付宝方面怀疑我是搞事的,马上通知提示,要我再次验证卡和护照号,密码等等一大堆的安全,于是就休息一天,停止网购,第二天又能买了,过瘾。不过这个安全提示,的确很好。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要不嫌麻烦 ,还要运气好不碰上骗子,国内的便宜也不好占的,小心使得万年船。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很好会用这些福利了,我对很多这样的福利也是不敢打开的,怕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骗。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太爱北京了' 的评论 : 谢谢分享!原来还有这么多好处呢。想想我为携程贡献了那么多,从来没点开过发来的优惠券,亏了。
太爱北京了 回复 悄悄话 美团上买的折扣券也很划算通常是2块多抵5块钱用,一买就是12张20张的,每次出去吃饭在美食点评上搜索商家折扣券也会有十几几十块优惠。我感觉东西好像又便宜了,京东上看肥牛片99元4斤,我在中山住时吃不到羊蝎子韭菜花等北方食物在京东买很快就到货了,广东家人喜欢吃羊肉以前我们每次回去都买几斤羊肉片带回去现在京东上买就行了,还比店里便宜。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对于笨人来说,要终身学习。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如果常买东西,加会员划算。其实,英国商店也有会员积分制,我不常去买东西,所以懒得搞。现在有时间了,学习怎样占便宜,哈哈~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对于好人来说,学好三天,学坏三年~~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国内商家的福利真特别多,如果常买东西是划算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