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生活着

我知道我做不了什么大事业,只想真真实实地为自己活着。

本博客文章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我生活着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退休了给有钱人家当保姆去

(2023-07-29 05:33:26) 下一个


昨天跟老公一起去行走了Biddulph Grange Garden,这是一座美丽的维多利亚风格的花园。最初的业主是James Bateman,他是个煤矿老板,他在1840年买下这片土地后,从世界各地收集各种植物来装饰花园。他和妻子为建造这个花园花费了大量的金钱和毕生的精力,后来,他的妻子生病了,,James Bateman带着妻子移居到伦敦,把这个大房子大花园交给儿子打理。儿子不愿意守着这个大房子,只好卖了。

现在,这个大花园委托给national trust 公司打理,大房子的一部分还有业主的后人居住,这种委托方式也挺好,花园太大了,业主的后人无法管理,要支付的地税太高了。

我和老公在这个大花园里徜徉了两个多小时,走访了埃及花园、意大利花园,还有中国花园。

老俩口无聊,边走边看边逗乐。我说:“我们向这家人自荐当大厨,做中餐,或者做保姆,怎么样?”

老公说:“免费吗?”

“包吃包住,免费也可以呀。你当大厨,一星期做一次中餐,我当保姆,工作之余,这个大花园就是我们的啦。待腻了,换一个城市,甚至可以换一个国家,我们一边旅行一边给人做保姆,就当是免费旅行了,还可以住大房子,体验不一样的人生。”

老公被我的异想天开逗乐了,“这是个不错的想法,到我们的钱不够用时,可以考虑。”

说实话,如果退休生活过烦了,我真的愿意给有钱人做保姆去。目的是窥探一下有钱人的日常生活,了解一下不同阶层人士的内心世界,体验一下不同的生活方式,让自己见多识广。

于是,我对老公讲了前些日子看过的一部韩国电影《寄生虫》,一个贫穷家庭出身的男生先做了有钱人家的家庭教师,然后略施小计,陆陆续续地把妹妹,爸爸和妈妈都成了有钱人家的美术老师、司机和保姆。有一天,穷人家庭终于占领了有钱人家的大房子,可是,恶梦却开始了。

老公听完后总结说:“命中有时终须有,命中无时莫强求。靠不正当手段得来的东西,总是要付出代价的。我们还是知足常乐吧。”

 

Biddulph Grange Garden
    •            地址 Grange Rd, Biddulph, Stoke-on-Trent, ST8 7SD
    •            电话 +44 1782 517999
    •            链接 nationaltrust.org.uk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6)
评论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那部《寄生虫》电影我也看过,很有趣,但很尖锐地揭露了现实社会。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老公听完后总结说:“命中有时终须有,命中无时莫强求。靠不正当手段得来的东西,总是要付出代价的。我们还是知足常乐吧。”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谢谢海风!只是想而已,不知道能否落实到行动上。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花园好美啊!生活的奇思妙想真不错,很好的人生体验。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狗2014' 的评论 : 是在英国,上面有地址哩。
雪狗2014 回复 悄悄话 真漂亮,BC省吧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蘑菇好!在外国人的眼里中国红是最能表现中国特色的元素了,那张照片是中国龙,没照完整。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谢谢京妞的分享!英国理发师也是要有执照的。祝旅途顺利!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Every job is to serve people and/or society, the difference are serve many people, serve your boss/company, serve one family, or specified one(s)...”

京妞的观点我也理解和支持,人的能力有高有低,服务的人群和对象也是不一样的。同一件事情,不同的人会有不同的看法,很正常,没有什么对错之分,只是看问题的侧重点不同而已。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lfie' 的评论 : 谢谢分享你的看法和感受!我理解,也赞同。但为了生存,而自己又没有其他更好的选择,是不是也要暂时放下所谓的尊严与自由呢?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尘2023' 的评论 : “ 只要免费,差一点无所谓,长几天就好了。”你这样想就对了。免费的,还吹毛求疵,以后你老婆不会帮你剪。
我老公也是跟你一样的想法,有一次被我剪了一个口子,最后只好剪成光头,他戴了一段时间的帽子,没有一句怨言,所以,我现在还是愿意帮他剪头发。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弄弄好!英国皇家有大把的房子,只是苦于不能变身。
英国是有专门上门替人理发的服务,这还省了租门面的钱呢。给老人义务理发,这是多大的慈悲心呀,点赞!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时间过得快呀,又是周末了,先祝暖冬周末快乐!
刚到国外时,没有任何的生存技能,我是有留意过保姆这个职业,被我老公否定了,中国人骨子里的等级观念还是很强的。现在不是为了生存,而是为了接触不同的人,还是可以考虑的,甚至农忙时去农场摘果子,挤牛奶等等,可能也只是想想而已,人家根本不要我,哈哈~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这个garden好美啊,特别喜欢那一片绿色中点缀的红,很养眼,生活好福气,能悠悠闲闲的赏美景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在美國給人剪頭髮是要有證書的專業人員,不是誰想上街給人剪頭發就可以的。 頭髮是身體的一部分,屬 ”神聖不可侵犯“。 中國夫妻/孩子之間互相剪的比較多。 :)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slavery are totally different from house worker。 even 佩妮 never considered herself a slave. Every job is to serve people and/or society, the difference are serve many people, serve your boss/company, serve one family, or specified one(s)...
elfie 回复 悄悄话 You guys have no idea how it feels to be someone's servant or a live-in nanny.
I don't want to sacrifice my own dignity and freedom to live under another person's feet, no matter how much money it gives me. It's more like an indentured servitude. You're being sold into slavery, just not permanent, under contract.
A servant is a servant, master and servants are never on equal footing. Like in
Downton Abby. You live at the cellar, the masters live on top of you. Or Thomas Jefferson and Sally Hemings, she lives in the slave quarter, he lives in the mansion.

无尘202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这是个好主意。我的头发都是我老婆理的。只要免费,差一点无所谓,长几天就好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比Harry的房子大,皇家喜欢买房,啥时候就惦记上了:)开放是解决财政问题的方法。我退休了,想给老年人义务理发,别挑剔就行:)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正如生活说的,给别人当保姆短期可以,长期了就不自由了。英国的有钱人还是很阔绰的,在英国这么大的庄园。生活周末快乐!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odmum' 的评论 : 谢谢介绍,我读过几篇。各有各的想法,尊重吧。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尘2023' 的评论 : 是的,所以业主把很大的一部分交给信托公司打理,是双赢。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花漂飘' 的评论 : 不客气,有空去看看吧。
goodmum 回复 悄悄话 宁为牛后不为鸡首,文学城佩妮做了十几年保姆,博文有详细记载
无尘2023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大的房子,如果只是一家人住,的确显得太空了。
雪花漂飘 回复 悄悄话 谢谢。 照片很漂亮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高看我了,我哪有什么餐馆水平呀,我连包子都捏不好,现在才开始学习做面食。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咱们这水平的做保姆肯定受欢迎,会做饭:-)干得肯定比老美强。
很多保姆不会做饭,那受欢迎程度就差点。谁最后都会有需要保姆的时候,我比较在意得会做饭。
亮妈饭做得这么好,肯定要求更高吧。
生活做保姆比较麻烦,餐馆水平的,哪儿也别想去玩了,一日三餐换样给做,有被长期雇用的风险:-)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na_芬兰' 的评论 : 谢谢Tina的分享!主仆之间客客气气的,价钱也高,如果没有更好的工作选择,做保姆也是一份职业。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凉好秋' 的评论 : 谢谢鼓励!有空去走走看看。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京妞好!这个花园离伯明翰大概一个多小时吧。
如果把做保姆当作一份正经工作,长期跟主人同吃同住,也不容易,精神不自由。当作体验生活,可以考虑。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瞧,我和亮妈是很有职业操守的,哪位住着大房子需要请保姆的,请看过来,哈哈~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十月紫楹' 的评论 : 确实,英国的夏天,到处都是绿的,特别是今年雨水多。
Tina_芬兰 回复 悄悄话 以前在国内的时候,有个邻居,她每天去在驻华使馆工作的一家老外做晚饭,老外家不挑食,她做中餐,她做什么他们吃什么。老外家希望她住在他们家,做一日三餐,她说不行,她有家庭要照顾,她说其实工资很好,老外家人也好,要不是有家庭她真想去呢。
天凉好秋 回复 悄悄话 好文好图!这个花园确实很漂亮!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花园真漂亮!去年我从欧洲回美时,城里有个佩尼写在美国做保姆的连载,很热。 :)
这个花园离伯明翰不远。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哈哈哈,好主意。生活周末快乐!
十月紫楹 回复 悄悄话 这满目的绿,太舒压了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哈哈,王妃是住在王府的主人,请我做你的保姆吧!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握手亮妈,原来我的想法不孤单呀。亮妈绝对称职,在城里发个贴子,全球有需要的人争相要你。我们结伴,轮流吧,你离开了,我接上,这样方便主人的过渡,哈哈~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荷姐好!读过您初到国外时帮房东做家务换免费的住宿,这也是一段生活体验呀。当时有经济压力,现在不在乎钱了,再去做一样的事,绝对是不一样的感受。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这主意说说得了:)大花园真漂亮,常去走走挺好!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握手生活。我跟你想法一样。从年轻的时候就想做保姆,觉得应该干的不错。因为可以做饭,还能开车,带孩子也行。退休后如果身体还可以的话,到一个地方做保姆换免费吃住。休息日去周围玩,很不错。
canhe 回复 悄悄话 板凳!Biddulph Grange Garden的故事让我想起加拿大维多利亚的布查德花园,都是私人花园造福人民大众。生活的思路很有创意,生活达人就是这样炼就而成的。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是的,可惜天空不蓝。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景色很美~~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