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生活着

我知道我做不了什么大事业,只想真真实实地为自己活着。

本博客文章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我生活着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退休生活的第一天

(2023-06-15 05:55:26) 下一个


6月12日,卖店的交易终于完成了,心终于落地了,退休生活可以正式开启。

5月15日就开始关门歇业等成交,但因为法律手续没走完,心里还有牵挂,所以近一个月的休息时间里,也没有找到退休轻松自在的感觉。也许,这一个月的时间里,因为忙着收拾前院后院,买花,种花,种菜,修补前院地砖与地砖之间的裂缝,也是忙个不停。

6月7日给师傅钥匙,让他提前备货,做开门的准备工作。才准备2天的时间,6月9日星期五,就匆匆忙忙地开业了。师傅的老婆因为一直做全职妈妈,英文也不好,担心应付不了前台的工作;师傅觉得我是店里的活招牌,需要我帮他广而告之。

周末帮他们做了3个晚上,生意还是跟之前一样的好,这样师傅两口子安心了,我们也可以放心了。关门休息一个月左右,并不会影响生意,我们之前就常常关门去度假。

小镇不大,电话留个言,客人会在脸书上互相传话。关门之前,我只跟几个客人说过我要退休的事,结果这次回店里帮忙,几乎所有的客人都知道我退休了,纷纷祝我好好享受退休生活。

为了让退休生活有个仪式感,第一天早餐后,老俩口手拉手去压马路。走出家门,先欣赏一番前院盛开的鲜花,然后走出小区,穿过教堂的墓地,去附近的一个公园散步。

寂静的墓园里新增了许多墓碑,疫情3年,这个小镇上也失去了一些生命,有几个还是挺年轻的,太可惜了。

墓园的小径上,角落里有好几张长木椅,一个老太太坐在墓碑前的木椅上,抚摸着墓碑,像是跟墓地里人轻声细语。

我不忍直视,不忍打搅,轻轻走过,想着阴阳相隔的一对伴侣,孤独,寂寞,无依无靠,鼻子便酸了。

喜欢墓园的静谧、祥和,在这一片的花海中,死,也不是可怕的事情。远远地拍几张照片,不敢惊动长眠的人。


这个公园我们来过几次,去年因为忙着装修退休小屋,也是很久没来了。走进绿树成荫的小径,欣赏远处金黄色的野花,绕着静静的湖水走一圈,再拍拍野花、风景,也是很惬意的。

一个女人往湖里扔木棒,她的狗便扑向湖里,如此反复了几次,她的狗干干净净了,回去应该不用帮狗洗澡了。

我对老公说:“这是懒女人养狗的好办法。”

老公说:“也可以理解。小时候我们不想去挑水洗澡,就去池堂里游泳。”

我也有过相同的经历,小时候也去过河里洗头,就是为了方便。

回忆往日趣事,老俩口便开心地笑了一路。


回家做个蛋糕当下午茶,以前老公用电饭锅做蛋糕,每次都成功。这次用烤箱烤,隔着烤箱的玻璃门,眼看着蛋糕膨胀发起来了,可是,拿岀来之后,一会儿功夫就塌了。味道是不错,但口感不好。这是退休生活第一天烤的蛋糕,失败的原因,可能是烤的时间不够,以后有大把的机会改进。顺便也烤了一些腰果,当零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9)
评论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嘿,我也成了退休一簇了,在适应中。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恭喜加入退休社会:),悠闲自在的生活开始了!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谢谢小树!人生苦短,多尝试一下不同的生活。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不客气,哈哈~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生活的人生有了新篇章了,很好,以后你博客内容更丰富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我得了两朵绝美的玫瑰花儿了, 过来谢谢生活。 你有一个懂事的好儿子。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小!哈哈,同一个时代的人都有一些难忘有趣的共同经历。小孩子嘛,贪玩,洗个澡,洗个头都觉得是个麻烦,到河里去,既玩了,又解决了问题。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na_芬兰' 的评论 : 谢谢Tina!我本就是个很能宅的人,看书,看电视,听音乐,可以足不出户。我老公比较劳碌,目前收拾他的车房,等他觉得无聊了,再去做点事也是可以的。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爱栀子花' 的评论 : 好的。谢谢您!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尘2023' 的评论 : 谢谢分享你的见闻!国内退休年龄早,有大把的时间挥霍精彩。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王妃好!常常看见外国人夫妇手拉手秀恩爱,我们中国人也可以学一学嘛,学着学着,成了习惯了,哈哈~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谢谢康康!是的,跟着自己的心走,无论是继续赚钱还是退休放过自己,快乐最重要。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沈香!6~7月院子里的花纷纷盛开了,每天去看一看,摸一摸,心里满足。
做蛋糕的技术还有待提高哦。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谢谢弄弄做蛋糕的经验分享!看别人的视频,感觉特麻烦,成功率也不高,这种高难度的操作,我还是交给我老公去做,也要给他找点事做,要不他也闲得慌。
退休了,也不觉得有很多时间,早上9点起床后,吃过早餐,浇花,洗衣,到现在坐下来上网已经是12点多了。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惬意~~~,赏花,散步,美食,享受退休的美好生活!:))
读着生活的文字,想起小时候回桂林老家玩,也是,不在家洗澡,到漓江边去游泳,用我外婆的话就是去洗澡!:)))
Tina_芬兰 回复 悄悄话 既然是深思熟虑后的选择,就往前看吧。习惯了忙碌,也许开始会有点不习惯吧我猜,但很快就会适应了,说不定比你们工作的时候更忙也说不定呢。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享受退休的悠闲时光
无尘2023 回复 悄悄话 我同学有退休的,现在在全国各地到处旅游,经常在同学圈里面分享一些摄影作品。
我觉得这样挺不错。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祝贺光荣退休!“老俩口手拉手去压马路”听上去很惬意:)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很惬意,跟着自己的心走,享受了就是福气。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生活已经开启的退休生活,很不错哟!院里的花花为你而盛开,漂亮!蛋糕做得好!祝生活开心快乐每一天!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先恭喜退休啊!我有做蛋糕经历,以前老做了就塌,总找不到原因。上星期我做的时候,俺网上要求,机器打蛋10分钟,虽然不知道为什么,还是照做了。意想不到的是,做完特别膨。我得悠着点,老吃甜的发胖:)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感觉不用做事的日子也过得很快哦。
那是英国人的墓地。跟美国的不一样吗?看电视感觉中国人的墓地更高大上。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谢谢京妞!我那工作没有价值,早退了,先尝试老年人的生活,你好好地在工作中实现自我价值。
那朵红玫瑰比较常见,花形没那么漂亮。送给你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这日子太美了!
那是中国人墓地吗?美国人墓碑好像不是这样的。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喜欢那朵红玫瑰。 我蒸馒头出锅就会萎缩。 你的蛋糕看上去很好啊, 比我的馒头强多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人生进入新篇章。 生活写下好记录。 好文笔。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宇都宫' 的评论 : 谢谢你的祝福!现在有空记录生活的流水账了。
宇都宫 回复 悄悄话 隔屏嗅到你退休生活的悠闲,祝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