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生活着

我知道我做不了什么大事业,只想真真实实地为自己活着。

本博客文章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我生活着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为了逃税,落得如此下场

(2021-06-29 06:26:24) 下一个


很久没有去这家中国杂货店买东西了,上星期去逛逛,发现店的招牌名字都变了,原来那个风风火火,忙忙碌碌,大嗓门的老板娘不见了。全都是陌生的面孔,杂货架上的东西摆得整整齐齐,但是门庭冷落,蔬果看起来也不太新鲜。

好奇老板娘的近况,从朋友的口中得知,她已经破产了,没房没车,孩子也停止了上私校,一家人住在出租屋里,老板得了忧郁症,老板娘在网上卖点东西维持一家人的生活开支。

蒸蒸日上的生意,好好的日子,怎么就变成了这样呢?

几年前这王老板的杂货店被税务局盯上了,上门查税,账目一片混乱不清,王老板没办法解释清楚,只好认罚。

偷税逃税的名声被记录在案,心里彷徨。为了继续轻装前行,王老板决定把店转在他的朋友李老板的名下,并给他一定的股份,让他参与经营。

被税务局罚了一笔,老板娘心里非常痛惜。为了挽回经济损失,她看到了一条迅速致富的道路,那就是倒卖奶粉。

她发动华人朋友圈都去英国超市买奶粉,她以每罐多1~3镑的价钱收购,然后用一节节的集装箱运回中国去。

钱来得快,老板娘像打了鸡血似的,已经走出了被税务局罚款的伤痛,王老板也来帮老板娘做奶粉的生意,把杂货店完全地交给了李老板打理。

可是好景不长,跟国内的人做生意哪有那么简单!几个集装箱的奶粉被私吞了,一分钱都没有收到。

资金链就这样断掉了,而且老板娘还欠很多散客的奶粉钱。

又是白忙活了一场,还欠了一屁股的债。幸好还有李老板帮忙打理的杂货店。

可是当王老板重回杂货店时,让他意想不到的事发生了,昔日的朋友,李老板的翅膀已经硬了,他完全掌握了经营权,而且法律层面上他就是老板。他拒绝王老板的回来。

这对王老板夫妇来说真的是雪上加霜的打击,而且是哑巴吃黄莲有苦难言,他们不敢请律师,无处讨公道。

钱财损失了,王老板也许还能承受。朋友背叛了他的信任,才是对他最致命的打击。从此,他病了,得的是忧郁症。

面对一波波上门来讨债的人,老板娘顶不住了,只好把几个房产都买掉。还是没有堵住那个窟窿,一家人搬到另一个城市躲债去了。

这是挺让人嘘唏长叹的故事,老板娘一定后悔死了,可是这世上没有后悔药呀!

对钱财过于贪婪,还机关算尽,到头来还是一无所有。可惜!可叹!

我想现在的老板娘一定特别渴望平实而安稳的日子。

人心太复杂了,曾经的朋友,瞬间可以变成敌人。像李老板这种落井下石,没有良知的人还是普遍存在的,但出来混总是要还的,我不看好李老板的未来。

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贪小便宜迟早会吃大亏。

一个不懂半句英文的大厨被连锁中餐店的老板委于重任,当上了董事总裁,承诺每年拿干股分红。分红的日子还没有到来,税务报表的签名先来了。幸好,大厨没有被总裁的头衔冲昏了头脑,向各方朋友咨询,最后主动放弃了干股,老老实实地做他的大厨工作。

人间有太多的陷阱和欺诈,玩不过别人的老实人还是本本份份地过简单的日子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6)
评论
zzhrr 回复 悄悄话 川普每年交750元的税,还当了总统,诚实不诚实?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这就叫聪明反被聪明误!出来混总是要还的,做人还是老老实实好:)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ream_pillow' 的评论 : 说得在理。我们从小就被要求做一个诚实的孩子,长大了变得偷奸耍滑了,问题出在哪里呢?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 做生意,讲诚信,正当赚钱,遵纪守法才是正路。 ”
小小说得真好!特别是在法治国家。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谢谢麦子!是啊,可惜没有后悔药。周围的人能从这夫妻俩故事中吸取教训,也算是有点价值。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与松松共勉!
dream_pillow 回复 悄悄话 如果从小就接受这种诚信教育,长大后才能活得顺风顺水。如果成年了才开始明白诚信为何物,跌一跤就是致命的。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做生意,讲诚信,正当赚钱,遵纪守法才是正路。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1,这夫妻俩确实是贪小便宜吃大亏,当初老老实实交税就没有后面这些事情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还是诚实本分的日子过得踏实啊。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弄弄是个好公民!为你点赞!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的评论 : 这也是我的想法。谢谢留言!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是得诚实,我一直在交税,出来后,不知怎么NI交不上了,我还多了一个NI no, 我担心回去后没退休费了。写信没人回,不知道找谁解决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老实做人睡觉扎实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海风好!“诚实是金啊。”可惜有些人装疯卖傻。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谢谢杜鹃!
“反而是极富的个人和大企业更容易那啥。”哈哈,那可不是小数目。有时我以小人之心去想:那些有钱人去做慈善事业,也是一种灵魂的救赎吧。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问好一凡!今天写这篇也是想让大家都思考思考这个问题。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江湖上虎狼成群,这二位不知是真糊涂还是假糊涂,真糊涂值得同情。诚实是金啊。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胖我的' 的评论 : 谢谢分享您的想法!我也相信命里有定数这个说法,所以凡事不强求,是喝粥还是吃饭,命中已注定了。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 给出去就是得到”
亮妈说得很有哲理!在高福利的国家,确实如此。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方明月-' 的评论 : 谢谢分享好事例!所以说上帝是公平的,哪能让你一个人占尽了所有的好处呢。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茅山道士' 的评论 : 是的,依法报税会少赚一些,但心安。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问好生活。小本生意不容易,只能老老实实的做。挣个辛苦钱。反而是极富的个人和大企业更容易那啥。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 但人性啊, 有侥幸心理还贪。”
确实如此。想起你之前写过的明明是自己出钱买的房子,最终却被朋友的公司所有。这其中也定是贪小便宜吃大亏的缘故。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 投机取巧总会得到报应的,不是长久之计!”
赞同!还是遵纪守法,老老实实做人做事好。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湾区范儿' 的评论 : “ 在中国做生意,没有歪门邪道发不了财。在外国做生意,想用歪门邪道就会破财。”
一语中的!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狗2014' 的评论 : “ 真的有钱人通过法律途径可以基本不交税”
就像特朗普那样吗?大公司都是找顶尖的专业会计做账的。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教训啊!君子爱财,取之有道。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赞同你的观点,鲜明,正确。偷税不应该,倒卖奶粉扰乱市场也不应该,所以混到现在这样的处境也不敢寻求帮助。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是的,可怜她白辛苦了半辈子,到头来两手空空,让几个孩子也一起受苦。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村山人' 的评论 : 问好山人!都会当老板了,哪能不懂法呢。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问好心城!虽然都知道贪小便宜吃大亏,可就是难以控制欲望,人性的弱点。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 现在想想出国生活不容易,也挺可怜的!”
熬过来了,习惯了,也挺好的。瞧,我们大多数人不是活得挺好吗,特别是王妃,哈哈~
我胖我的 回复 悄悄话 唉,钱这东西,让多少人揪心啊!我现在越来越相信命里有定数这个说法了,有的人就是压不住财,挣钱也不用对的办法,挣来的钱也留不住。这样的人要是心宽还好点,如果碰巧又是个爱财的,那会出人命的呀。我就认识这样的人,一门心思想挣钱,折腾多少年也没挣多少,哎呀,一辈子就忙这件事。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其实很多时候给出去就是得到
东方明月- 回复 悄悄话 我知道有一个中餐馆,平时逃税漏税,年入几十万只报1万年收入。后来高速公路开放工厂通过他的餐馆,只给补偿15万美元,告都没有地方去告。因为美国强拆补偿费是市场价的150%。要是承认偷税,补交的税也上百万。
茅山道士 回复 悄悄话 依法报税还可以东山再起,他们毕竟懂经营。人在西方做事守法就没人能治了你,你要减税就去支持政客修改法律。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君子爱财, 取之有道。 但人性啊, 有侥幸心理还贪。 好文, 清楚好看。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投机取巧总会得到报应的,不是长久之计!
湾区范儿 回复 悄悄话 在中国做生意,没有歪门邪道发不了财。在外国做生意,想用歪门邪道就会破财。
雪狗2014 回复 悄悄话 真的有钱人通过法律途径可以基本不交税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不遵纪守法的人不用同情他们,活该!老老实实做生意赚钱的值得尊重,遇到困难了好心的朋友们应该会帮助走出困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太不幸了!
东村山人 回复 悄悄话 也不知是不懂法呢,还是心存侥幸心理?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的确如此。不能贪小便宜。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在国外做小生意就要遵纪守法,生存的基本。现在想想出国生活不容易,也挺可怜的!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