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生活着

我知道我做不了什么大事业,只想真真实实地为自己活着。

本博客文章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我生活着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吐槽一下英国人的卫生饮食习惯与疫情的关系

(2020-04-11 07:57:04) 下一个

看过一篇文章说一个英国人去中国旅行,在深圳的所见所闻完全颠覆了他对中国的印象,到处都那么干净整洁,不像传说中的脏乱差。听说深圳的好些家庭都有2套房产,周末还经常出去吃饭,他有点失望。

因为不了解,外国人对中国有偏见。我生活在英国,我以自己的言行告诉我周围的英国人,中国人讲卫生,有诚信,守规矩,还特别注重养生。

我生活在英国从来没感觉过低人一等,黄皮肤是劣等民族。在卫生和饮食方面,我还有点同情英国人。

英国人在大庭广众之下用手指添口水翻书,数钱,是不争的事实。他们的饮食习惯会直接影响他们的身体健康。

我刚来这个小镇开店的时候,一个二十多岁的小伙子高大挺拔,身材特别棒。他来我店里买的餐都是油炸过的食品,薯条、椒盐类高热量的,每次等餐的时候都去附近的小店提半打啤酒回来。十多年过去了,身材完美的小伙子变得大腹便便,走路都有点吃力,让人同情。

另一个家庭是四口之家,两个孩子十多岁,四个人都长得圆滚滚胖墩墩,那女的眼睛胖得只能看见一条线了。这个家庭的人从来不喝水,渴了就喝汽水,还特别爱吃一包包香脆的东西。在我店里等餐的功夫,卡擦卡擦就把一包虾片吃完,一罐汽水喝光。没有节制的饮食,怎能不胖?

英国人是为了保持他们的传统习惯还是真的不怕冷呢?有些人冰天雪地都穿着短裤、裙子。

一个看上去五十多岁的女人,又高又胖,进我的店要扶着门框慢慢地挪动,一年四季她都穿得单薄。有一次下雪天,我问她:“你不觉得冷吗?”她说:“我还觉得很热呢,等你也到了我这个年纪的时候就不怕冷了。”

我很好奇的问了她的年龄,原来她才四十多岁,比我还年轻几岁呢。我不敢告诉她我的岁数,怕伤了她的自尊心。

这个女人没有孩子,她在我店里通常就吃鸡肉煎鸡蛋配薯条,给她先生买一个布丁餐。

她只是偶尔来吃,如果每天都来吃我的中餐,估计也不会这么胖。哈哈哈。

英国人因为肥胖导致的健康问题非常严重,占用了不少医疗资源。政府提倡健康饮食,给糖类食品加税,提高零售的价格,但传统的饮食习惯,是难以改变的。

而且英国人一向崇尚自由、随性,饮食也多以快餐为主,导致肥胖率很高,且肥胖人口一直在上升中。

4月9日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肥胖是新冠肺炎感染者的主要危险因素。科学家们相信肥胖会改变人体的免疫反应,导致慢性炎症。

每天看着英国新冠肺炎的死亡人数,真让人心情沉重。

New coronavirus-related reported hospital deaths in the UK:
    •    11 April: 917
    •    10 April: 980
    •    9 April: 881
    •    8 April 938
    •    7 April: 786
    •    6 April: 441
    •    5 April: 62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4)
评论
中年呓语 回复 悄悄话 去过英国,觉得英国人身材普遍好,比起北美的人来说:-)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把汽水当水喝是最让人同情的事。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南岛这也和英国爱吃垃圾食物、胖人多的状况差不多。记得刚移民澳洲时有个胖子邻居常见他拿着大瓶可乐,后来与他闲聊中才知道从小就喝可乐而且不是低糖的,几乎不喝水。有些人离开了不健康的生活习惯可能无法生存,而生存中却消耗很多地球资源。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osohard1' 的评论 : 啃鸡脚,吃猪内脏对我来说也是好久远的事了,去喝茶的时候偶尔会点一个豉汁凤爪。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金米' 的评论 : “ 如果管理不好自己的形象,在精英阶层是没有能力的表现。”认识几个所谓的精英,每天对食物的摄入热量和锻炼都是严格执行的,看着也挺累人。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赞同!
Nosohard1 回复 悄悄话 海外华人的责任就是用自己无声的言行把中文优良文化传播, (糟粕文化就留在家里, 注入啃鸡脚,吃猪内脏,因为我本人也嫌弃这种饮食文化)
金米 回复 悄悄话 英国的精英里,首相的胖身材算是差的,众大臣们加上顾问们,身型一个比一个好。如果管理不好自己的形象,在精英阶层是没有能力的表现。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生活习惯和人的性格以及受教育的程度有关系。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曌' 的评论 : 高大健壮的体格放在哪,再瘦也是有限的,哈哈~
回复 悄悄话 在英国,有钱人往往又黑又瘦,穷人又白又胖。
富人定期去健身房,动不动就南欧加勒比海晒太阳了。穷人只能呆在家里,只吃得起垃圾食品。
在英国,穷富人的平均寿命差好多岁呢

———————-

不瘦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金米' 的评论 : 你说的是事实,确实如此。谢谢分享!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谢谢分享你家的故事!我一直以为你男人是英国华裔的后代呢,英国人的饮食习惯就跟你说的一样。到外面吃饭我从来不点饭后甜点,太甜了,没法吃。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退隐老妖' 的评论 : 谢谢你的分享!我也觉得法国意大利西班牙等国的人看上去比较健康,他们的饮食习惯也比英国人多样。每个国家地区都有自己的优势和劣势,英国的法治社会的秩序和办事的流程让我这外乡人觉得特别的安心。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蓬莱阁' 的评论 : 你说得挺好!发现处于温饱阶段的人更放任自己的饮食,富有阶层会更注重自己的饮食健康。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ucker' 的评论 : 谢谢分享所见所闻。也有西方人嫌弃中国人上厕所不洗手的事,哈哈~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澳洲夏天天气热,以为那里的人会好看很多呢。看过一个澳洲电视剧,感觉他们的身材都挺好的,可能是因为演员的缘故,当然要有好看的外表。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西方人的体型本来就大,再一胖真的很吓人。你生活在日本不会有这种视觉上的反差。
金米 回复 悄悄话 在英国,有钱人往往又黑又瘦,穷人又白又胖。
富人定期去健身房,动不动就南欧加勒比海晒太阳了。穷人只能呆在家里,只吃得起垃圾食品。
在英国,穷富人的平均寿命差好多岁呢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们刚结婚时,他也就80公斤,瘦,后来就没节制了,爱吃肉,薯片,爱喝带气的饮料,每顿饭喝果汁,爱吃甜食,懒得锻炼,如今他涨了20公斤,每天捧着肚子说我给他喂胖了。我少给他一口,他就自己拿冰激凌、甜点。没救了。最担心的是他把孩子也培养成这样了,好在小孩从不多吃一口,不喜欢的东西一口不吃,连冰激凌也一样,就吃chocolate brownie, 跟巧克力沾边的都不吃,要不瘦呢。希望他长大可别胖
退隐老妖 回复 悄悄话 英国人差不多是这样,欧洲大陆上好很多,法国意大利西班牙几国的人都苗条。但是这次疫情你看看那几个国家怎么样呢?

英国人嘛,约翰牛。吃东西不讲究是传统,也不会打扮,也不讲究享受,总之在欧洲人里,是粗线条过日子的。但是人家一个小岛国,让全世界说它的语言,至今联邦遍布全国包括几个大国,人家的优点不是中华民族这么讲究吃的民族能比的。中国人跟英国人比,就是光知道吃。说跟猪差不多挺难听的,说不懂得抓大放小吧。
蓬莱阁 回复 悄悄话 健康源于自律。在饮食、运动、作息时间上都疏于要求自己的人很难拥有健康的体魄。
Zucker 回复 悄悄话 不单是英国人,西方人卫生习惯都不太好。我在公司看到西人是上厕所前洗手便后不洗手,真令我震惊!震惊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澳洲人也贼胖,喝酒吃肉,但是城市里的人好很多,年轻人也比较注意身材。身体好坏和死亡率绝对有关系的!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西方人大都如此吧。我在美国几乎就没见过瘦的,我这种身材就是初中生了。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oduo' 的评论 : 你说的是事实。肯定也有节制爱惜自己身体的人,这种人往往文化程度比较高,有一定的身份地位,在乎自己的公众形象。像凯特王妃要保持这样的身材,也是要有毅力的。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mover' 的评论 : 哈哈,这也是。他们换地毯也比较常。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是的,饮食习惯也是文化传承,很难改变。炸薯条鱼就是英国人的国菜,几天不吃就难受。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英国老一代的人素质还是很高,家里干净整洁,花园漂漂亮亮,饮食也有节制。但英国一样存在很多低素质的人,大慨就跟你说的那个节目中人一样。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twadk' 的评论 : 谢谢分享!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温莎公爵' 的评论 : 不介意,说事实。
xioduo 回复 悄悄话 其实注重饮食健康的也大有人在,目前还每天出去跑步的大多是身材保持的好的。
mymover 回复 悄悄话 西方人回家不换鞋也是一个接受不了的习惯。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饮食习惯不是一天两天就养成的,有的可能已经传了几辈子了。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英国一个电视台Channel 4 出了一台节目,How clean is your house? 专门介绍英国人的脏乱差,结果有四百万观众捧场。
收视率之高出乎意料。
ytwadk 回复 悄悄话 上个留言是开玩笑,不怨你,我给博主说句公道话吧,因为我有长期英国生活的经历,同事有的胖的真是不一般的胖,英国的孩子们从小就吃麦当劳,肯德基,下午放学时可以看到成群成群的孩子们蜂拥到这些快餐店,他们从小就吃油炸食品,尤其炸鸡腿,炸薯条。我们公司到了中国的春节,两个中国人和一个台湾人要邀请大家吃中餐,点外卖,也是炸的,炸春卷,炸虾片等,如果没有这些,其他的人家还不认。所以你也就只能顺着人家的胃口做,博主在经营,同时也在养英国人的肥膘,不过坦率地说,很多英国人也很注意饮食健康,并不是所有的人都这样。
温莎公爵 回复 悄悄话 疫期无聊,开个玩笑而已,请别当真。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温莎公爵' 'ytwadk' 的评论 : 曾经有一个英国政客写文抨击英式中餐不健康,一个华人议员回应了中餐想在英国生存必须要根据英国人的口味进行改良。
有客人问我一种用菜叶子炸的叫海草,好不好吃。我回答:好吃,香,但不健康。人家还是一样每次必点。
我能怎样?想改变他们的饮食习惯吗?没这本事。唯一能做的是保证质量,少盐少味。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肥胖的人吃起垃圾食品就是做不到适可而止,才会胖得吓人。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可怕的是了解了还是有偏见。”那就是傲慢了。就像现在已经知道病毒可以通过空气人传人,还是不愿意戴口罩。
温莎公爵 回复 悄悄话 请博主反省:每天制造垃圾食品去喂英国人,自己“特别注重养身”----恐怕不是中国人应有的高尚品行吧?
ytwadk 回复 悄悄话 他来我店里买的餐都是油炸过的食品,薯条、椒盐类高热量的,
------------------------------------------------
你看看你,你都卖这些高热量的油炸食品,咋让人别吃?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过度的自由、随性不是好事,什么都该适可而止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美国人也是一样的,最近两年好些了,冬天穿那么少的少了。
偏见往往是因为不了解,可怕的是了解了还是有偏见。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