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生活着

我知道我做不了什么大事业,只想真真实实地为自己活着。

本博客文章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我生活着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这个圣诞餐可见女主人的懒,但也真诚

(2019-12-26 06:08:13) 下一个


三家人抱团取暖过圣诞节已经持续好些年了,今年我做东。圣诞节前生意忙,还要准备大家庭的聚餐,确实有点千头万绪,只好先在备忘录里记下要准备的东西。

吸取前几次的经验总结,肉做得太多,菜品也多,结果剩下不少,女主人累得半死。这次圣诞大餐就吃火锅吧,简单方便而又比较适合大众的口味,结果还是准备得太多了,还剩下三分之一。

圣诞前就列好要买的食材,有四个年轻小伙子,所以肉不能少,我们几个中年父母也要注意养生,所以蔬菜类也不能太少。

准备的肉类有:一盒羊肉片、自己切的牛肉片、各种肉丸子、2公斤的新鲜鱿鱼、2公斤的新鲜大虾。

蔬菜有:大白菜、白萝卜、波菜、香菜、油麦菜、金针菇、腐竹、油豆腐。还准备了红薯火锅粉和乌冬面。


自己亲手做的调味料就两个:一个是油爆姜葱汁,另一个是蒜泥甜醋酱油汁。也买了豆腐乳、老干妈辣酱、花生芝麻酱、豆瓣酱等,各人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自己调配。

客人到来之前先用排骨炖好火锅上汤。


火锅从十二点吃到二点半,粉面、牛肉、波菜、油麦菜根本没机会派上用场。唉,无论做什么计划,我总是喜欢留有余地,邀请了客人,结果吃得光盆光碟的,让客人没有吃好吃饱,那是很没面子的事情。

收拾完碗碟,搞完卫生,已经是三点了,暮色苍茫中大家一起去湖边的公园散步,回来我给大家做晚饭。

晚饭也是极简单的英国国菜薯条鱼或是炒乌冬面,我经营中餐鱼条店,不稀罕薯条鱼,朋友偶尔吃一下还是挺新鲜的。没想到报名吃薯条鱼的只有四个人,五个人要吃炒面。唉,中国人还是中国胃。

尽兴回家后,朋友们都发来了感谢的话语,我回复:“谢谢大家的赏光和礼品,累并快乐着,明年再聚!”

祝城里的朋友们圣诞节快乐!感恩有你一路同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6)
评论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也祝 冬日新年万事如意!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生活美眉全家节日快乐,身体健康!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吃火锅一锅熟,所以觉得简单。祝点点新年快乐!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其实个人感觉火锅才费事呢。吃的程序虽然简单,但准备阶段却超级费时费事。你非常更感,这么多年,我只请过三家人一次火锅,还费了不少事。祝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明天就试试。谢谢!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很好!新年快乐!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馋,额想吃火锅了。”欢迎茶儿来我家吃火锅,哈~
新年快到了,祝茶儿新年快乐!万事大吉!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生活会生活啊!菜料备得齐全。馋,额想吃火锅了。祝元旦快乐!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时差恢复正常了吧?祝新年快乐!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也祝姐姐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问好生活,我也是最爱火锅,尤其是冬季。新年快乐!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大赞生活妹妹对朋友一片真心,火锅食材新鲜丰富多样,热气腾腾,友情旺旺。祝生活妹妹新年快乐,幸福如意,生意兴隆!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我几乎没有把乌冬煮成汤面,一般是干炒或是焖。炒之前先在滚水里烫开。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在国外没有亲人,把要好的朋友处成亲人的关系互相取暖照顾,也是一个办法。写博是我的休闲时光,享受自己的过程,所以不觉得辛苦。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才知道乌冬面也可以炒,我都是用来煮汤面。下次试一下。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还要忙着写博,辛苦啦!菜式好丰盛啊!抱团取暖过节养老都是好主意,也是我们以后的努力方向!祝愿亲爱的生活着新年更美好的生活!:)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吃火锅省了炒菜的过程,能偷懒则偷懒,过节就图个热闹。祝一凡节曰快乐!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是的,过节就是忙碌,因为忙碌和兴奋还影响了睡眠。因为准备的东西多怕忘了,所以先记录着。一年就一次,累点也值得。
祝暖冬圣诞新年快乐!一家平安幸福!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很高兴能给你提供帮助,哈哈~我也是上网查看了别人吃火锅的食材。
祝您节日快乐?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一年一次的朋友相聚,累并快乐着,值得!也祝厨子圣诞新年快乐!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这么丰盛啊,生活太能干了!人多吃火锅是个好主意,热闹又健康。节日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招待人很累的,我现在都懒得动,以前兴致高,火锅虽然简单点,但是东西要洗啊,切啊,也很麻烦,你招待两顿,真是要累趴下了。吃完后还要收拾。生活能干,一定动作麻利,平时练出来了。好好休息吧,生活,过节就是忙碌。节日快乐!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下次吃火锅就参照你家的食材办了。问好!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辛苦了!准备了这么多东西!好羡慕!节日快乐!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除了肉丸子和羊肉卷是冰冻品,其他都是新鲜的。吃火锅的过程就是聊天取乐的过程,有气氛,挺适合懒主人。
祝喜儿圣诞新年快乐!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对朋友我是挺真诚的,但也想偷偷懒。朋友相聚难得的是快乐!
祝小树圣诞快乐!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是的,人多一起过圣诞还能感觉到洋人节日的气氛,已经坚持十多年了。晓青是过春节才回娘家过年的,祝你圣诞快乐!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也祝南岛的水鸟夏天里的圣诞快乐!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是啊,我能做到的也只能是广式打边炉了,简单方便。祝乔兄圣诞新年快乐!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香水雨' 的评论 : 香水雨的新头像别致浪漫。也祝你圣诞快乐!特别感谢你的陪伴和鼓励!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都是新鲜的食材。其实吃火锅很有气氛的。喜欢。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懒,却不失智慧和真诚。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哇,这样热闹!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祝真诫的懒主人圣诞快乐!: )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生活圣诞快乐!
圣诞餐挺好的,你这是广式的打边炉哈!
香水雨 回复 悄悄话 生活圣诞快乐!
连续吃两餐 实实在在的友情相聚 女主人是勤劳的人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