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生活着

我知道我做不了什么大事业,只想真真实实地为自己活着。

本博客文章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我生活着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老实得让人心疼的男人

(2018-04-01 06:57:39) 下一个


一个星期六的中午,司机带着老婆孩子外出吃印度餐,不知道吃错了什么上吐下泻的进了医院。快开工了收到了他的短信,他没办法来上班。

周六是外卖店最忙的一天,临时也不好找人顶替,只好马上调整心态和策略,能做多少算多少尽量让客人上门取餐。

巧得很,一个找送餐工作的电话打进来,我叫他带上驾驶证马上就可以来工作。二十分钟后,小伙子Martin 来了,他是网上找到我店的电话试着找工作,这快速得来的工作让他兴奋和开心。

小伙子27岁,高高的个子,戴着一顶保暖的毛线帽子,穿着一件枣红色的旧外套,大概穿了整个冬天没有换洗过,看起来有点油光发亮。Martin白天的工作也是做司机送包裹的,所以送餐找地址对他来说也是轻车熟路。

因为是第一次不敢完全信任,所以每送一张就结算一次。英国人的数学普遍没有读好,Martin也一样,有时一次同时送几张,他就犯糊涂了,好在有手机计算器,但还是会搞错,有2回多算了好几镑,如果我将错就错全收了,到收工的时候他就亏大了。

然而,到最后收工的时候他并没有清点自己的钱数,是多了还是少了,他是完全信任我,还是不好意思当着我的面清算呢?

这是个老实而且还有点腼腆的男孩,原计划只是让他临时顶替一个晚上,几个小时的工作结束了,我竟然不忍心忽悠他等我以后的安排,就让他做每周日的晚上。

英国人不像中国人那样总嫌口袋里的钱少,他们有点多余的钱就要找时间想办法花掉它,到酒吧喝两杯那是肯定的。

以前周末3天我只请同一个送餐司机,他口袋里有额外的收入却没时间去酒吧,所以经常地临时通知有事或不舒服,害得我们被动也影响心情和生意。有一次七点左右最忙的时间段他送餐一直没回来,打电话给他说撞车了正在医院,只好安慰他叫他安心治疗。第二天,他把送餐的钱送回来了,人也没什么事。几天后碰到他爷爷,跟老人说起他孙子送餐撞车的事,老人一脸错愕:“他没有撞过车呀?”

我没有揭穿他的谎言,但那次以后减少了他的工作时间,只让他做一个晚上。后来他说白天工作太忙没时间兼职送餐,他是开开心心离开的,现在也是我的常客。

像这样白天上全职班晚上还兼职的英国人算是很拼的了,所以只能让他们做1~2个晚上赚点零花钱享受一顿免费的晚餐,足矣!现在周五周六的2个司机,一个已经做了6年,另一个也有3年了,有时他们分别要去度假也会互相帮忙调好时间,让我少了很多烦忧。


老实的Martin做周日晚上也有一段时间了,上周日他收工回家后,一个客人打来电话说司机少找还她£10。她订的餐一共是£22.70,她给司机£40,叫他找还£16就可以,剩下的小钱作为小费。Martin肯定是犯糊涂了,只给了£6,客人也饿晕了,直到吃饱了才反应过来司机给少了£10。

每次跟Martin结帐,我把电脑上的读数给他,我收好应收的总数,剩下的小费、时薪和每送一单所得£1都是他的,他从来不当着我面数数做了多少钱,随手就塞进了钱包。

听完客人的陈述马上打电话给Martin,他跟女友正在吃刚带回去的中餐。我向他转达客人的陈述,问他是否有印象,他没有清晰的记忆。我再叫他查看一下钱包,时薪加上送餐数量再加上大概的小费,看是否多了£10左右。他数了,没有多£10。

客人是可信赖的常客,Martin是老实得让人心疼的男孩,这£10的出入只好下次客人订餐的时候抹去。

十多分钟后Martin打电话来了,他说他买餐一共用了£12,店里给他£5的优惠券,自己再给出£7,加上这个数应该是多余了£10。

我是喜欢把事情搞得明明白白的人,就这个事我是打算糊涂一点就过去了,没想到Martin还是帮我搞明白了,我真的没看错他。

老实的男人容易被人欺负,有些人把老实人当傻瓜争相来利用,然后再狠狠地踩上一脚。

男人太老实不好,会让身边的女人觉得没有安全感,当然,如果是难得糊涂的那种不计较则是另一种境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7)
评论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充实而实在,谢谢分享,天天快乐!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双鱼城' 的评论 : 谢谢你的阅读,从文字中也看出了我的好。哈~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得到神的夸赞是福气呀,我也喜欢你的真性情!
双鱼城 回复 悄悄话 你是个好老板!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 美眉是个能干的人呐,还开餐馆。
我也喜欢老实人,不喜欢小聪明的。 你也是心善的人啊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曼儿' 的评论 : 善良的人之所以善良,因为他们不企望得到更多。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stlePines' 的评论 : 相信!
小曼儿 回复 悄悄话 善良又老实的人定有福报的
CastlePines 回复 悄悄话 诚实的人是可信赖和有福的.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谢谢来访!我也祝福他!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真是一个好人,祝福他。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湖绿道' 的评论 : “人要善良,讲信用,但决不能给人欺负。”我举双手赞同!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曌' 的评论 : “咋才能聪明呢?”我也不懂,等这网友回答。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还是菲儿跟我们网友亲,翻墙出来跟大家互动,感动呀!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angtsz' 的评论 : 老实而又聪明的男人存在的比例能有多少?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英美大环境比较健康,适合老实人生存。
东湖绿道 回复 悄悄话 老实人在国外,英国美国,照样受欺负,这是由人性所决定的。人一老实不开口,就会有人踩。人要善良,讲信用,但决不能给人欺负。
回复 悄悄话 不老实的男人让女人没有安全感。愚蠢的男人让女人没有安全感。老实而又聪明的男人最可靠

-------------

咋才能聪明呢, 这是个问题。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angtsz' 的评论 : +1:)
Yangtsz 回复 悄悄话 不老实的男人让女人没有安全感。愚蠢的男人让女人没有安全感。老实而又聪明的男人最可靠。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清漪园 发表评论于 2018-04-01 11:34:30
老实人在英国和美国都是受同事欢迎的,不会因为他们老实就多受欺负。
+1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是的,老实人在国外比较舒心,在国内被当枪使。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老实人在英国和美国都是受同事欢迎的,不会因为他们老实就多受欺负。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是这个理,还要看所处的环境。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老实人碰上老实人,福气就来了。哈哈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老实让人放心,也得人心,不愚就行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真是一个老实人,老实也有老实的福气~~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