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生活着

我知道我做不了什么大事业,只想真真实实地为自己活着。

本博客文章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我生活着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充满自信和纯真的儿子

(2010-05-25 14:44:48) 下一个

儿子快十三岁了,在我的印象中他似乎不知道什么是烦恼和忧愁,天天都是一个快乐无比的孩子。长得跟妈妈一样高了,有时候还要跨在爸爸的肩上从楼下扛到楼上去,有时候在沙发上赖着要爸爸妈妈抬着到楼上去睡觉。说实话我真羡慕他有这么民主的父母,要是我小时候也有这么快乐就好了。

儿子喜欢玩 CHESS ,他已经拿回来很多奖品了,昨天去参加这个郡的比赛拿了个第一名,他说玩了六个回合他赢了五个半,没有赢的那个半是他放弃了,因为对方说如果他输了他就没有机会参加下一轮的比赛了,所以儿子就放过他了。多善良的儿子啊,当他拿着奖杯站在我面前的时候自豪地向我炫耀说:“ I AM GOOD ? SAY IT 。”我毫不吝啬地说:“ YOU ARE GOOD 。 YOU ARE VERY GOOD 。”我希望儿子永远是这么自信。

儿子喜欢把他所得的奖品展示在客厅里,他似乎很喜欢这种感觉,我们也希望他的这些成就能鼓励他永远向前。

儿子在英国接受教育,我作母亲的感觉不到压力,孩子的功课我们很少操心过,他玩 CHESS 真的就是为了“玩”,我们从来没有给过任务和压力,每周送他去玩一个小时也就花 2 镑钱,学校也有 CHESS CLUB 每周也玩一次。这一切最重要的就是孩子 ENJOY 的过程,我们也从来不在乎他能拿到什么结果,他喜欢就好。

我想要是在国内可能就不是这种心态了,干什么事都怀有功利目的,试想想如果目的没达到心情能好吗?功利目的那么强还能享受到那种过程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