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余饭后一起聊聊

我是话痨。不说话会憋出毛病,所以要找个地方跟愿意说话的朋友聊聊,也是把自己的胡言乱语存起来,留待老年痴呆时唤醒记忆之用。
个人资料
正文

高潮之间的低潮段---简说美国大选近期的走势

(2008-08-07 02:19:33) 下一个

高潮之间的低潮段---看美国大选近期的走势

有一段日子没说道说道大选了,不是没关注,而是现在进入低潮期,没有什么爆点, 所以我暂且休息,冷眼观冷战。另外还因为我自始至终有一定之规,而且现在看来选举态势基本朝向我所预期的方向,如果没有什么特殊事件,结果应该没有什么太出乎意料的。

先说现在的状况。

美国大选自从希拉里宣布没戏之后就没了看点,再加上近期与风头强劲的奥运比邻就更加不受中文媒体追宠了。虽然美国的几个所谓主流媒体还是连篇累牍,但娱乐的功效大减。两个候选人也是了无新意,絮絮叨叨,像极了那裹脚的长布,又臭还又害人。不看也罢。

今天看到一篇文章,简而概之地把小布什任上的中国政策理顺了一下,基本给后继者的中国政策定了一个调调, 我摘了其中的一部分:

"布什上任之初绝对没有想到他的中国政策是这样的,但现实却逼使他逐渐走上妥协之路,当副总统切尼领导的共和党新保守主义退潮后,布什新阵营在他的意思下,缓和了与中国的关系。除了他亲自化解并缓和了台湾问题的紧张外,前副国务卿佐立克邀请中国在国际上发挥更多的作用,将中国关系定位为利益相关者;财政部长鲍尔森阻止了国会做出使贸易争执更加剧的举动;国务卿赖斯在朝核问题上的依赖中国以及反恐事件上的合作使双方利害有了新的结合。 "

这样的调调对哪一个候选人有利?奥巴马说他是中国人的亲戚,麦侃恩说小布什你一定要善意,千万不要跟奥运的东道主耍态度。俩人似乎都在煽中国的情,比着赛看谁的风力够大。

今天还有一则报道, 透露了一个重要的信息,说长期以来选情首次峰回路转,奥巴马在岁诞周年纪念之际被告知民调不敌老麦, 这也是两人的民调中大概首次被媒体明确爆料小奥失利。

"苹果日报/美国大选选情迴路转,民主党准总统候选人奥巴马(Barack Obama)大前日(周日)庆祝47岁生日,但他生日收到坏消息:共和党对手麦凯恩(John McCain)支持率终于首次超前他,令他选举形势突变"

其实这个一点都不奇怪。小奥将来的日子还会凸显很多危机,其中很大的部分来自于他自身。 他的无原则,他的无经验,他的痞子政客的作风,还有他的根本无蓝图的所谓的求新求变。我周围一些人,一谈到小奥就发抖, 大家都说如果真把美国交到他手里真的有点悬啊。

就一个石油问题,小奥已经颠三倒四说了好几回了,但可惜的是好几回说辞都不一样,而且原本还想攻击一下老麦,没成想让老麦团队根据当年小奥就石油议案的表决反扑了一个正着。小奥的过于敏感或者说是过于神经质的政治嗅觉早晚要害了他,聪明年轻是好事,但这好事不是绝对的, 看他怎么辩证地使用这个年轻和聪明了。

大选时间越久,越会对小奥不利, 毕竟欠点火候啊。

我就是这么一乱说,你们就那么一乱看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闲着不能白闲着 回复 悄悄话 是吧,拿不定主意了吧

这就对了。

民主党原本该稳操胜券的哈, 你知道那稳操吧,就是既要操,还得稳, 这事很难拿捏啊。而且,最后还是小奥胜出,小奥一胜出啊,这事就更有了好戏看了。

你先拿着那选票慢慢看看上面的线条和画面,这叫HOLD住是吧?

再不行你就掷骰子得了。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给讲讲到底该投谁呢?
我就这次看谁都不放心,
以前都是投民主党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