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余饭后一起聊聊

我是话痨。不说话会憋出毛病,所以要找个地方跟愿意说话的朋友聊聊,也是把自己的胡言乱语存起来,留待老年痴呆时唤醒记忆之用。
个人资料
正文

告诉你们什么叫“所托非人”(七)

(2006-11-22 10:33:26) 下一个


上班以后一直很忙, 而且那个星期按学校要求, 主任课老师要做家访, 与秋季入学的20个学生的家庭进行面对面的沟通, 跑到人家家里进行“亲密接触”。这一来让家长和老师做好准备,互相把关切的问题解决在开学之前,一来也是让小孩子对老师有个直观的了解和预热。

预约是基于家长的方便来安排时间,三天安排了十六个家庭,每个家庭少则半小时,多则快两个小时,再加上用在路上的时间,每天,我到家都是晚上7点以后。本星期以来,我围着我们学校附近的三个城市跑了好几圈。

星期一中午, 我在家访空档午饭时间打电话给那个叫“完美”假期(PTS  TRAVEL)的旅行社负责人。整个过程如下:

“请找你们的经理听电话。”

过了很久, 那个我用的AGENT曾经提到的叫JASON的人才来接听。

打招呼之后,我告诉他我的名字,跟他大致说了这个事情,说他们的AGENT卖给我们的是废票,请他帮我解决。

他一副蛮横腔调回答说:“你的事情我都知道,我们一点责任都没有!”在说“都”和“一点”的时候, 他特别强调。

我忍住怒气请他解释他们怎么没责任。

他说:“我们的人跟你们说得很清楚,我们是按你们要求出票,你们打完800后要求我们出票,我们就出票,我们没有任何责任。”

滑稽吧?

我回答他说:“JASON先生, 你程序搞错了,你黑白也颠倒了。打800是你们要求我们做的,把结果回复给你们也是你们要求的, 我们是按照你们的要求在做事情,我们的要求只有一个, 就是让你们为我们定一张无人陪伴可以旅行的票,你们没有按照我们的要求提供服务,你们就要负起责任。“
 
说到这里的时候, 我发现我是在对着空话机在讲这些话, 那个叫JASON的人根本就是去做别的事情了, 无论我怎么呼叫, 都没有人答复。

我只好挂掉电话, 重新拨通。

我对重新来接电话的JASON说, 我很不能接受他的态度和面对顾客的做法。

他说:“我们很忙, 你的事情不重要。”

我真的是怒不可遏了,我大声责问他事关孩子安全,有可能会性命悠关的事情他说不重要,那什么事情才重要?我还试图告诉他因为他们定的票,我们遭受了多大折磨,我甚至让他自己直接上网来看我的这篇记实,可是我突然发现他又一次离开电话在做别的事情了。

我不得不再次大声呼叫:HEY  HEY, JASON先生。。。

过了半分钟, 那个JASON才说:我在, 我在。

我再一次强忍着怒气,能够让自己把思维保持正常。

我跟他说,我的时间也很难得,但我必须耐心告诉你你们的责任在哪里:

第一:我们要求的是一张可以使用的票, AGENT作为专业人员要按照你们的专业素养帮助顾客取得这张票。你们没有做到。

第二:当我们在机场被拒的时候, 我打电话向AGENT请求专业的帮助,她给我们的建议是随便找个什么人看着顺眼的,把孩子托给她/他。

他打断我说:“你要出票, 我们出了,我们的任务就完成了,其它的事情我们都不管。”

我说,800是你们要求我们打的,但实际上这应该是AGENT的服务范围,我们把服务要求提供给你们专业人士AGENT,那你们就应该给我们一个完整的服务,而不是要求作为顾客的我们去替你们完成你们应该承担的工作, 而且为一旦有责任留下把责任推给顾客的借口。

我还问他:如果我们顾客都可以做,要他们AGENT做什么?

他说“你以为AGENT是什么,AGENT不过就管着出出票”

我接着说:“那我们在打过800后,告知你们电话结果时, 明确要求你们在出票的时候注明我们确实需要这种无人陪伴服务,你们为什么不注明?”

他又很久没回答,然后跑去跟我的那个AGENT在讲话。我可以听到JASON在问那个AGENT:“她(指我)说有告诉你要出票时注明,你。。。?”

我听到那个AGENT嘁嘁喳喳在辫白  但听不到具体在讲什么。

我又等了很久,然后我再次大声呼叫。

那个JASON过来跟我说:“我在了解情况(真难得!他本来说他都知道,现在他又需要去了解)。”

我说:“很好。那请你告诉我, 为什么没有按我们的要求给我们注明?”

他开始耍无赖。“反正我们就是没责任,我们都做了。”其实这时他的底气是不足的,用无赖的态度打发我。

听到这里,我已经很生自己的气了。我是在对一个既无素养, 也无良知的人讲话。我浪费了我难得的时间去跟一个无赖,还不仅一个无赖讲理,缘木求鱼,所以我是太傻了。

我于是说:那好吧, JASON先生,我们只好法庭上见了。

他这次回答很快,立马就说:“你威胁我,我们不怕,随你怎么样。”

我对他说:“JASON先生你既没专业,也不懂法。法庭会关心在上法庭之前双方有没有过沟通,我是跟你沟通不成, 所以我善意告知你寻求法律管道。这不叫威胁。”

我接着说:“以前我虽是写下了全部事件的记实,但为了尊重起见,希望沟通解决,我没有表明你们的名号,我说现在我可以说明了,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真相。”

他说:“没问题, 都可以。”

他回答的也很痛快,可能他以为这样可以为他们做广告,可以挣到更多的钱。反正从事件过程中你可以知道他们只关心钱。

最后, 我对他说:“你们不仅有错,错还不在一点,再加上你今天的处理问题的整个做法,我相信法庭会给出正确,公正的判断,执照部门也会对你的职业操守,业务水平感兴趣。还有你们AGENT给出的关于随便找个什么人交托孩子的专业建议,我相信听在法官耳朵里都会有反响。”

我还请他记住,并转告我那个AGENT最后一句话:如果他们是父母,这件事发生在他们的身上,我希望他们可以很平静地接受,也希望他们可以凭着着这种无良随时面对自己的孩子。

说完, 我挂断了电话。

我们已经电话确认了是航空公司把我们的票给CANCLE掉了, 但航空公司没有告知,AGENT也没有提前告知(AGENT是在我女儿已经回到家以后, 我打电话问时, 才告诉我可能是航空公司有这样的规定)。航空公司说这还是要找AGENT负责。

朋友们, 我为我所写下的字负责, 而且我明确指出他们的名字, 他们好像还挺高兴。那好吧:请大家记住:这家糟糕的旅行社和这个无良的所谓JASON经理。

我希望所有我的朋友都不要再有我这样的坏运气遇到一家这样的低级,无赖的服务机构。

现在,我们在按照程序分别就航空公司和旅行社在做我们能想到的所有工作。主要是为了给孩子传达如何对待社会, 如何对待人生的一种态度。这次事件中,她经历了很多,很不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