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余饭后一起聊聊

我是话痨。不说话会憋出毛病,所以要找个地方跟愿意说话的朋友聊聊,也是把自己的胡言乱语存起来,留待老年痴呆时唤醒记忆之用。
个人资料
正文

告诉你们什么叫“所托非人”(六)

(2006-11-22 10:28:55) 下一个
女儿在营地的两个星期里,我除了每天等着打电话,就是等着接她写给我们的信,然后再率领着我们家两个小的一起给姐姐回信。刚开始的几天我还忙着按照女儿寄来的清单,给她采买她没有带齐但在营地需要用到的东西,然后就是跑邮局寄信,寄东西,还有把女儿画好的手型送到她教练的手中, 请人家再去订做不久后比赛要用到的GRIPS。前边一个多星期,女儿几乎每天都有信寄给我们,而且每一个信封的背面都画着一个大大的“心”,旁边写着“MOMMY & DADDY, I LOVE YOU!" 

每每读着女儿的信,泪眼婆娑的我就会对老公说,也许我们真的是从一开始就错了。不管平时我们看着女儿多么独立,一行一动也都颇有成人的架式,可她也毕竟才只是一个13岁的孩子呀。我们这样放她一个人出外,还又经历这么多的挫折,我希望与她是一笔生活的财富,是她学习人生经验的一个契机,而不是一个伤害的印迹。

当时在航空公司的前台被拒绝登机时,女儿就哭着说:我要SUE他们,他们没有理由不让我登机。后来到营地以及回来后见到她的TEAM,她都被问及WHAT HAPPENED?女儿便把那个航空公司的MEAN领导和我们用的STUPID TRAVEL AGENT推到了她话题的前台。前一阵子,我女儿还写就了9个段落的一封信,控诉这两家机构的行为以及对我们造成的伤害。

这件事对我们,尤其是对我真的是一件非常匪夷所思的事。一个普通的原本快乐的行程被一个极端不负责任,而且绝对没有专业精神的所谓AGENT糟蹋成了这个样子,这依我的个性是绝对不能容忍的。但作为母亲的我,除了钱以外(一趟从西部到东部的普通旅行,我们花掉了近2300刀买机票,这也绝对够滑稽!)我有更多的关心。我感谢上帝,不管怎么样,我女儿平安回来了。这对于我来讲就是不顺当中的最大顺, 也是上帝可怜见。

这两天,我试着跟那个AGENT打过两次电话。 第一次, 我CALL了三次她才接听, 并说她在外地,她让我们自己写COMPLAIN航空公司的信,她找找朋友来替我们转交,一副完全没她什么责任,事不关己的姿态。后来我问到朋友帮忙写这封信,朋友说,这个程式好像不对了,所有的后来发生的问题都是因为这张票的不作为而引发的,提供这张票给我们的是这个AGENT,她应该负起责任才对。所以我又第二次给她打电话,请她在她责任范围内处理我们的问题,她答说,让我打电话到她的公司跟上司直接谈, 她说她知道我想公事公办,所以就这样了。

好吧, 既然她这样的态度, 我也只好做我力所能及的了。

起初,我是相信朋友所讲的话的, 我也觉得用钱能把问题解决掉,就应该没有什么大问题。我还跟朋友苦笑着开玩笑说:我女儿这次机票的预算我们已经上调到10个250。我之所以后来试图跟她沟通,是因为她欠我一个道歉, 她因为自己的失误给我们造成身心的折磨, 她至少应该有个道歉, 哪怕是个谦恭一点的态度。但是她完全没有。

我不知道这是不是所有的商人所信奉的教条:一旦有纠纷产生,醉死也不能认那半壶酒钱?

老公不喜欢我事无巨细地写这些出来,这点上,我们一直有分歧。他是一个无论怎么样都是别人对, 都是老婆错的主,尽管这次连他都说这些所谓的专业机构实在是太次了, 但他仍然不愿意就此把这个事情争执下去。在这点上,他和我们另一个朋友惊人地相似,甚至连说的话都一样。“你有那么多事要做,就是打官司赢了, 可是花费那么多心力, 又如何。。。?”

我不知道老美的所谓的“美国是个SUE的国家”是不是只适合于本土的老美, 这种事情一旦到了我们中国人这儿就变得“花费什么什么, 又能什么什么的”的逃遁了。于是, 让那些无良之人一直逍遥着。

不管怎么讲, 我还是要给那个所谓的领导打电话,我至少要让他们知道他们的人对我们做了什么。我很相信现在很流行的一句话:“再怎么样,人可以无法,都不可以无天。”我会按照我的理念做我该做的,比方说打电话给旅行社,写信到航空公司,在这里记录下这几个星期的梦魇,然后我就放手给我三尺头上的神明—GOD, 让他去TAKE CARE所有的后续。我没有公开旅行社和我AGENT的名字,是因为我还存太多的良,是因为上帝知道他们是谁,我也向上帝祷告不要让我的朋友们再掉在这家公司和这个AGENT陷阱中。

写出来了,就放下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