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余饭后一起聊聊

我是话痨。不说话会憋出毛病,所以要找个地方跟愿意说话的朋友聊聊,也是把自己的胡言乱语存起来,留待老年痴呆时唤醒记忆之用。
个人资料
正文

告诉你们什么叫“所托非人”(四)

(2006-11-22 10:20:58) 下一个
女儿在营地的两个星期里,我寝食难安,胡思乱想了很多事情。这中间再加上有一天,我姐姐打电话过来,接通电话头一句就问:头头(我大女儿的小名)好吗?我说你怎么会莫名其妙这样问。姐姐说:她做了一个很怪很怪的梦,梦到头头在那梦里特别不好。

 我于是快要崩溃。。。

 营地有规定,营内禁止使用手机,所以每天中午12点30分在营地电话开放的第一时间, 我就坐在桌前拨那个营地的电话,有时需要不断地,翻来复去地拨,但还是不能马上接通,有两天甚至根本没办法接通。那样的时候我的整个一天就会在惶惶不安中度过,再寄希望于第二天可以和女儿通上话。有那么多的爸爸妈妈在迫不及待地跟离家的孩子通话,我虽然牵挂,但我也知道别人的父母心。

 我开始想,这件事情也许是GOD不期许的,所以他才设置了那么多的障碍来阻止我们。他也才让我们一家经受这样的考验。

 在那个晚上,老公曾经很怨怼地对我说:你怎么定张票都定不好呢?而且还是用中文。言外之意是我退化到比白痴还痴了。我理解在那种大的哭,小的闹的状态下各自的心情,对于我先生这样讲话,我们事后做了一次沟通。 但当时的确很难接受,我不知道整个这件事我哪里做错了,除了一点, 那就是我所托非人。这个AGENT现在看来既不专业,也不负责,更别提爱心了。我最初把这件事交在她手上,也许已经是错了。

首先,我们请她帮我们买票,这已经是一种契约关系了。她就需要提供给我们完备的服务。她有义务, 也有责任提供给我们一张完全的,有使用价值的机票。但是她收了我们的钱,却提供了一张对于我们来讲完全不符合我们要求, 同时也不能被航空公司认可的机票。她这钱赚得还真心安!

第二,至于她说的让我们自己去CHECK800号码,那是我们基于友情的提供,但作为TRAVEL AGENT 她没有权力要求我们作为顾客去完成她原本该完成的任务。如果我们自己可以做,我们要你AGENT作什么?你又凭什么赚取服务费?

第三,航空公司的人虽然态度极其恶劣,但是他们说的一句话是有道理的。TRAVEL AGENT不知道所定机票的航空公司的政策,你的专业精神在哪里,你这个AGENT又怎么算得上PROFESSIONAL。作为专业人士,她没有理由说她可以不知道。

第四,当错误发生时,AGENT是一副置身其外,高高挂起的姿态,竟然还给我们出那种让陌生人帮我们代理孩子的馊主意,她是不是想看到社工把我们的孩子从我们身边带走?

关于女儿如何回来的问题,我和先生一直在挂念。我们考虑了几种方案。我们甚至考虑了最糟糕是让先生或是我飞过去,接女儿一起回来。但这对于我们家来讲,困难也不是一点两点。最理想的就是能在营地找到也搭乘US AIRWAYS的教练什么的,那样就可以带我女儿一起回来,或者至少可以帮我女儿完成转机前的第一航程,因为后来我们仔细查了他们的关于未成年人乘机的规定,实际上他们是允许NONSTOP的小乘客办理MINOR 服务的,那我们女儿后面的航程就可以以NOSTOP来办理。再当女儿告诉我们营里正好有个教练也碰巧同一天搭乘US AIRWAY的航班到费城时,我们都快开心死了。我们天真地以为我们的女儿至少可以用那个票的回程部分平安回来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