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余饭后一起聊聊

我是话痨。不说话会憋出毛病,所以要找个地方跟愿意说话的朋友聊聊,也是把自己的胡言乱语存起来,留待老年痴呆时唤醒记忆之用。
个人资料
正文

干嘛来美国,来美国干嘛?---好玩美国系列之四

(2006-10-21 23:41:47) 下一个
梦中的家园
  
  那家叫Lakeview的公寓,以及在那里度过的来美后的最初岁月,无比美好地留在了记忆里。
 
  在美国找公寓是件很有学问的事。记得以前老公从美国回国的时候就带回一些租房的广告手册,里面各式各样的Garden, Land, Viewpoint等等,地址啊,价钱啊,什么人可以入住啊,学区啊都给过我一些启蒙教育了。当时看那些画中的房舍亦真亦幻地矗在那里,我总觉得那种生活离我非常遥远。现而今,梦中的美景变成了现实的家园,也不得不感慨生活可以瞬息万变。
 
  公寓就在市中心,出门过马路就是一个巨大的购物中心,日常所需应有尽有。特别适合刚来美国的,不会开车又很善于感到孤独的,我这样的主妇排解思乡之情。有时候遛遛达达转几个店,一上午就没了。什么Ross, Michale's, Safeway, Longs, Nobel Bookstore就都从此成了我的好朋友。
 
  老公为留住老婆,可谓煞费苦心。据交代,这家公寓是人家花费了数个周末,从南湾到东湾,从昂贵的到便宜的一家一家地比对,一家一家地筛选,最后才选定的,用老公的话说对这个Deal的“性价比”相当满意。公寓的房子虽然很老旧,大概40年新(哈哈,老美善于讲XXX年新,以后着手买房时就更了解了这“新”的实质含义),但配套的设施还不错,而且老美的管理也相当规范,日常的打理井井有条。小桥,流水,喷泉,泳池,河里的鱼儿成群结队,屋檐上的鸟儿比翼双飞,偶尔还会有一身洁白羽毛长腿的白鹭鸟儿在房顶栖息,让人流连忘返。到了晚上,各式各样高低错落的街灯点亮之后,怎么看都更像是画里的情景。
 
  我们家后阳台就伸展在小河的上面,阳台对面是一座假山,小河中间是喷泉,我们每天伴着滴滴答答的水流声入眠,想不做美梦都难。
 
  我开始是以度假的心情来美国的,所以尽管现实和想像还是有些落差,但最初的日子里也还算了无牵挂。每天陪着孩子走路到家对面转转,再就是陪着孩子泡在游泳池里。暑假两个月泡下来,我竟然从“汉鸭子”“秤砣”的阵营里走了出来,可以自由自在地游泳了。刚能浮在水面上的那几天,每天很亢奋地打电话给我姐姐汇报长进的程度。如果不来美国,我不知道这辈子是不是可以在30岁以后还会想到去学游泳。这算是人生的一个意外收获。
 
  公寓里的住户大多很稳定,多数是居住在这里很久的白人,每每周末就会有BBQ的香味从公寓不同的方位传导到大家的味觉神经里,那诱惑很难抵挡。每个星期四的上午会有专人来公寓割草,我于是很固定地那一天要在公寓的小径上散步,很贪婪地吸闻青草的芳香。也是在这个过程里,我们同时期住在这家公寓里的六家中国人成了好朋友。尽管不久之后,大家就各奔东西了,但那段最无忧无虑,朝夕共处的快乐日子成了我们永久的话题,我们之间那种相互扶持,甘苦与共的友谊也一直持续下来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杨子 回复 悄悄话 “我开始是以度假的心情来美国的”
要使每一个出来的人都以这样的心情就好了。
(人家一定会骂咱站着说话不腰疼)。

所以呢,下一代人就得跟你这心情一样,到哪都无所谓,溜达溜达
不幸再回去或再换个地方。那人就不会那累了。

谁让咱都是过来人哪!心里甭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