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版远方《留学恋歌》

原版远方原创歌集《留学恋歌》征友作曲!http://www.liuxueliange.com
个人资料
正文

原版远方原创:中新社新闻报道《源于真实故事 海内外华人网络大合唱献给希望工程》:

(2010-05-22 09:38:23) 下一个

《源于真实故事 海内外华人网络大合唱献给希望工程》 

http://www.chinanews.com.cn/hr/hr-mzhrxw/news/2010/05-21/2297786.shtml

 
中新网5月21日电 据美国《华夏时报》报道,海内外网络大合唱《希望的种子》于2010年512汶川大地震两周年纪念之际发布。这首原创歌曲源于一个真实的故事:一位身患乳腺癌的旅美中国台湾同胞号召她台湾大学的同学捐助大陆的一所希望小学,以此纪念她们共同的60岁生日。

  去年在四川南充市羊口乡一所化雨小学建成。看到不远的西充县祥龙乡的学校很破旧,她们又马上开始筹款要再建一所春风小学。她想做一个DVD光盘让捐款人能看到爱心硕果,同时为春风小学捐款,她需要一首主题歌。《希望的种子》因此而创作。

  《希望的种子》由旅美词作家原版远方作词,四川音乐学院谭锦明作曲,旅美曲作家红缨合唱编曲配器,由海内外网络歌手大合唱。下里巴人组织总合,雨霁初虹,树烨子和下里巴人验收制作

   美国休斯敦北京大学校友会前会长原版远方创作的《留学恋歌》歌集包括300多首原创歌词,主题歌是《中国我永远的家》。原版远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起《希望的种子》创作过程:“一位身在美国的乳腺癌患者,一位台湾同胞,六十岁生日时想到的不是自己,而是千里之外素不相识的大陆贫困儿童!虽然我所能做得很有限,不过仍愿意用自己的方式献一份爱心,用原创以表对爱心奉献的支持,也以表对她的敬意”。

  谭锦明对记者说“读到远方这首歌词很感动,感人故事里被帮助的贫困儿童就在我的家乡-四川!能有机会成为《希望的种子》的一分子感到荣幸和自豪!” 

  毕业于加拿大多伦多皇家音乐学院的红缨告诉记者,“首先我被歌曲创作的起源故事所深深感动,加之对歌词的感染力和主旋的流动旋律有共鸣和创作感觉,欣然接受了合唱编曲配器任务”,谈起合唱原创经历,红缨深有感触地说,“任何一个原创作品的诞生都并非容易,有许多艰辛,更有许多欢乐。《希望的种子》是集体智慧和汗水的结晶,从创作开始,从范唱到练唱,从录音到混音,从合成到最后制作整个过程,每一步每个人都很重要,缺一不可”。

  旅美华人下里巴人感言道“网络合唱可以说是一个系统工程,网络合唱可以超越时间和空间的限制,让世界各地的朋友在不同的时间同步和谐地唱出同一首歌。网络无界,大爱无疆。歌声播希望,网络传爱心,这就是我们所有网友想要共同表达的心声。”感动的爱心,感人的歌声。世界各地的网络歌手因为音乐走到一起,共同播种这颗《希望的种子》。

  记者采访了上海的雅岚。今年66岁毕业于清华大学的雅岚感言“我一直忙碌到48岁才参加合唱团,一唱就是十八年。我的时间不多了,加之我是残疾人,条件不允许我去做更多的事,只能选最重要的事情。我支持原创,因为他们是美的创造者,我愿为此作出努力来演唱。我尽自己最大努力参加了播撒《希望的种子》倍感自豪和荣幸!” 

  江西宜春歌手明月故人说出自己的心得:“在网络合唱录制的时间里家乡也发生了一件爱心事件,让我在现实中又感受到人性的真善美,感受到爱心力量的伟大。”(黄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