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版远方《留学恋歌》

原版远方原创歌集《留学恋歌》征友作曲!http://www.liuxueliange.com
个人资料
正文

原版远方歌词:《熊市谁作主》

(2008-10-27 17:25:50) 下一个
《熊市谁作主》
-写给熊市2008

作词:原版远方
(征友作曲)


道琼斯指数  曲曲弯弯
惊心动魄  每天都提心吊胆
失去总是比得到简单
顷刻间一泻千里
转眼天空一片灰暗

帐户上本钱  只剩一半
辛辛苦苦  这十年等于白干
后悔当初自己太贪婪
错过牛市的灿烂
如今  天天盼反弹

套牢让人变得顽强
发现原来失落并不孤单
巴菲特也误入歧途
恐慌的心感到一丝温暖

熊市谁作主
我要把庄家看个清楚
越套越深越不认输
掏底时我决不含糊

熊市谁作主
我要走出一条翻身路
越战越勇越不屈服
信心是我最大的赌注
_________________
2008年10月26日





歌词初稿,请多指教,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原版远方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茉儿!刚看到你的留言,搞笑歌词而已:))
苏茉儿 回复 悄悄话 嗯,我挑不出毛病噢,觉得挺好。。。
和微风兄的相映成趣。。。
原版远方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老猫友好交流!嗯,第一段我再好好想想!你最近的原创也不错啊!
谢谢小朱支持! 现在很多朋友都在玩掏底的股票游戏,听多了,所以即兴写了这首歌词。觉得这首歌词可以更恢谐一点,再调侃一点,同时也再有代表性一些。我再想想。
谢谢Sussie97!尝试一下股票歌词,赶一下时髦~
谢谢园园细致点评!你说的对,第三段是过渡段,需要更好把握,也许“坚强”一词不够好,可能“顽强”会好些,我再想想。期待早日成曲!
yuanyuan88 回复 悄悄话 这首歌把股民的心态描绘得活灵活现,要是诙谐幽默的曲子一定很棒。第一段和第二段写股民的灰暗的心情,天天盼股市反弹。第四,五段写不认输的那种心情,觉得这第三段第一句“套牢变坚强”有点突然。套牢了是种什么心情,什么心情又会让人不甘认输?坚强好像不是那个时候人的心态了,我是瞎说而已。谢谢原版信任给我这瞎说的机会。
Sussie97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歌词与远方以往的词不同, 我一看就笑, 一直笑到尾。 我觉得特形象, 特准确, 一句多余话都没有, 把股民的心态描写的淋漓尽致。 是个很好的词, 非常非常喜欢。
最喜欢这段:
套牢让人变得坚强
发现原来失落并不孤单
巴菲特也误入歧途
恐慌的心感到一丝温暖

应该是首很好的搞笑幽默歌。不得不夸一句, 远方的词范围越来越宽, 写的越来越好。 无可挑剔。

北美小朱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很有意思的一首歌词!远方真的是高手,写的很生动也很深刻!
我每次和我爸通电话,问起他的股票,他总是长叹一声,然后说:“我们说点别的吧。。。”
想起我以前出国前买过的股票,出国时全抛了,真的不能说是被扒了一层皮,应该说是只剩下一层皮了。没有什么好评价的,三个字:T M D .
所以到了美国,别说没有钱,有钱我也宁愿去赌场也不会放股市上,我身边的朋友,还没有听说谁在里面赚到钱的。
所以你的歌词一定会很受欢迎的。

单眼老猫 回复 悄悄话 呵呵。。

眼看道琼斯指数
失去理性的上窜下跳
无数精打细算的股民
顷刻间 全被飞流之下三千尺
的熊市套牢

以下几段的原版原创很给人一种一气呵成的灵感涌现感觉

让人不忍再加以任何的涂鸦

老猫擅自改动了远方的第一段
算是班门弄斧 友好交流一把吧。。

呵呵……期待这首歌能被高手谱出诙谐幽默的轻松搞笑调才好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