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爸爸,妈妈,孩子和糖

(2006-11-17 04:47:20) 下一个

那天晚上,哄睡了小女儿的我为了给大女儿“充爱”又去拍大女儿。因为看着我哄妹妹睡觉她似乎一直很羡慕。握着她的小手,我忽然问她:
      “yy是爱爸爸还是爱妈妈?”(司空见惯的问题)
      “爸爸妈妈都爱”。从来不曾变更的回答。
      “真地?”
      “真地。我爱爸爸妈妈就像爱糖一样!”
      我听了这个高兴啊,心里就像吃了糖一样地甜!先生回来,赶紧兴奋地汇报了这一段让他也既高兴又兴奋的对话。

过了两天,又是晚上睡觉时间,我先拍xx睡觉,刚刚从浴室出来的yy说她先去厕所,然后刷牙,很快就来。大约过了十几分钟,xx都要睡着了,yy还是没有来睡觉,大喊几声,居然没有回答。难道她昏倒在厕所了不成?我慌了,抱起xx冲向厕所。打开门,只见yy一丝不挂地坐在温水便座上,手里边拿着的是一根细长的糖棒棒!本来日本的幼儿园到了每年11月11日,七五三的日子,都会给孩子们发糖。女儿们上的是基督教幼儿园,名义上虽然叫小儿成长祝福式,但是发的糖其实和七五三没什么不同,也是又细又长的糖棒棒。晚饭前没吃完的糖,她居然见缝插针充分利用上厕所的时间吃!我气愤之极,大吼一声“糖是在这里吃的吗?” 女儿抬头看着我,“为什么不能在厕所吃糖?”满脸的认真与不可思议! 为什么?这个-------,我怎么能用很好的态度和语言解释给她听,再说这不是天经地义的吗,在厕所里怎么能吃东西?“痛快刷牙,回来睡觉!”
再次返回卧室xx即将睡着的时候,终于yy也钻进了被窝。
“妈妈,我想让妈妈拍我睡觉。”yy小声说。
“别出声,等xx睡了的”。我强忍着气。
过了不到一分钟,“妈妈,我想让妈妈拍我睡觉。”yy带着哭腔又一次请求。
“妈妈不是说了吗,等xx睡了的!!”要不是怕吵醒xx,我可能又要无法控制分贝了。
“呜呜,呜呜。。。”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