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自私的西方人 (在澳大利亚开的士 TAXI!!!)

(2008-07-19 03:21:21) 下一个
都说西方人自私,对大多数人来讲只是听听而已.可一个的士司机对此却会有强烈的感受.有时,那西方人种种的表现,会让很多东方人感到不可思议.就象你听到 George W Bush 站在那里义正词严地为伊拉克战争辩解那样,难以置信! 真是什么样的人民就会有什么样的政府,一定有它的群众基础. 他们西方人为了自己的利益得到扩大和保护,可以心安理得地损伤他人的利益.所以在西方社会里,必须要有严格的法律制度,以平衡大多数人的利益. 
说起西方人的自私,从你周边的一些小事就常可以看出点眉目来.记得有一次一位女顾客从 Paddinton 上车,告诉我要去 Bondi Beach. 一声 OK!之后,我打了一个 U  Turn, 就往 Bondi 方向开.车刚开出300 多米,那女人就开口说话了;她只有10块钱,一般到Bondi Beach也就10块钱.她又说她经常这么打的, 10块钱足够了.我心里顿时就明白了这是个想占便宜的主.这心里的火气一下就涌了出来;昨天刚遇到一位这样的主,今天却又来了一位.我就回了她一句:10块钱只能开到Bondi Junction.你现在可以下车,我不收你的钱.可这位却不肯下车.说只管往那个方向开,要是米表走到了 10块钱,她就下车.车刚到Bondi Road, 米表已显示到了10块两毛.我说再往前开200米,就请她下车.没想到她又说就请我载她到这条路的尽头再停下.她的语气还很可气.我说那你还要支付3块钱左右.这下她的语气就变了.反过来责问我为什么这么粗鲁地对待她.我气愤得很;这时就想把她仍出车去.摔成个肉饼才解气.要不是没有时间同她理论,我还真会跟她辩一辩.我说请她付了那10块钱.可她坚持让我往海边开.我说:"你的10块钱行程已经结束了!" "我会付你的车钱!", 她回了我一句. 我心里想这女人早点说这话,不就没事了吗.这事还没完,在接下来的500多米的行程,她就开始攻击我:说我是她遇到的最粗鲁的司机.要了我的执照号码,说是要投诉我.搞得我哭笑不得.到了目的地,付了钱,一边下车一边骂了我一句. 
这类的西方人还真多的很.为了能扩大或是保护自身的利益,不惜伤害他人的利益.奇怪的是他们还可以很自然心态去面对这样损人利己的行为.还有一次,我在 City 遇到了一个客人;是一个穿西服打领带中年男子.一上车还很客气, 告诉我他要去Seaforth.我问他愿意走哪条路.他回答我说走 Military Road.车刚开到Cremorne就遇到了堵车,前面出车祸了.这下几乎动弹不得.这时的他开始着急了,并且嘴开始唠叨上了:"我们为什么走这条路,你应该走后面的路.这样又快又便宜,......"  过了两分钟,车队开始慢悠悠地动了.我找了条小路,转到了后面的路.没想到这back way上也塞车.这位也是够倒霉的.我到是能理解他的心情.可这小子又开始责怪我道:你为什么现在还要往这条路上走?还说他将不会支付全部的车钱.得!我又成了替罪羊了.我内心的火气也冲了上来.我停下了车又停了的士的米表.告诉他我的这次服务结束了,请他付车钱.这下到是他着急了;他说:"你不能就这样把我搁放在半道上". 我回答他说:"就这了,我不会多开半米.请付钱!"   他又用 soft 点的语气说:"我会付全程的车费的,... 我最后还是坚持让他付款后下车.这小子少付了$5.00, 还抄下了我的车号后.似乎是一个胜利者般地下了车.对付这类人,只能让他走人. 前些天,还拉到了一位三十多岁的女人.她的目的地是North Balgowlah. 到了她要去的地方,该付钱了;一共是$32.60. 她翻了翻钱包,对我说:"我只有三十块,要么就是一张五十块的票子." 我回答她说:"用五十块的吧,我可以找妳零钱."  她又说她不愿意用五十块的票子,留着以后花.我真是不知道该说什么好.这女人还特有种;扔下三十块钱,就下了车.我把她叫住说:"我想告诉妳一声,就妳这德性,永远都不可能找到男人.还是别去泡酒吧算了." 你猜她怎么说. "I am a lesbian!" ...我这次栽倒在一个女同志的手上,可恨,可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