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司机 (在澳大利亚开的士 TAXI!!!)

(2006-10-22 19:15:05) 下一个

司机

在悉尼开出租车的司机大部份已经是外来移民. 当你拦下一辆的士, 一拉开车们就可能听到带有口音的问候:"Gooday Mate!" .以前有很多的士司机来自意大利. 时间久了, 他们被来自新中国的这些天不怕地不怕的中国人给顶了下来. 在众多的华人司机中又有很大的一部分是从上海来的移民.你要是到飞机场的 Taxi Waiting Bay 去,一定能听到"你好!侬好!"之类的. 现在的司机中还有一部分来自黎巴嫩; 他们其中有些是穆斯林, 也有些是基督徒. 再有就是印度尼西亚人, 印度人和巴基斯坦人. 因为移民司机的比例太大, 已经引发了当地白人的不满. 经常能在电台和报纸上能听到或是看到批评的士司机言论.有的说有些的士司机英文都不会讲, 怎么可以入这一行? 有的还说有些的士司机根本不认得路.各种诽谤和嘲讽多少带有白澳种族主义的色彩.  不管怎样, 每天都需要有这么多的Taxi, 同样也要有这么多"不合格"的司机上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教车师傅 回复 悄悄话 总体来说对在澳洲开出租的中国大陆移民表示敬意 不容易 至少我鼓了很大的勇气还是没有入这一行 有一个很牛b的例子 一位来悉尼刚三个月的新移民跟我学的车 考牌那天慌慌张张忘了中国驾照 幸亏他开出租车的哥哥及时赶过来送到 算是救了急 我一看 这哥俩长得那个像呀 就调侃说 早知道让你哥哥替你考牌了 真是应了那句话 言者无心听者有意 又过了三个月我们再联系 他已经开taxi了 (当然是用他哥哥的牌)跟我说刚开始客人一上车他就哆嗦 首先英语听着就费劲 好容易听明白了 还不知道哪个地方在哪儿 可是有三个月的摸打滚爬 这不 也熬过来了 基本上能拿到200到250 所以 “风仔”第一 要坚持住 第二 请个老司机吃顿饭 好好请教请教 你说呢
风仔 回复 悄悄话 师傅有时间教我怎样开TAXI.唉,我刚开未到一个月,根本无法维持家计.每天60~70上下.一系就让RADIO弄得团团转,10多块钱走来走去,一系就在TAXI RANK等死,老婆婆老公公没人载,全我包了.我路又不熟GPS弊大于利.进步非常非常慢.我E-MAIL windwayne@hotmail.com
或者告之我到哪里可读你的这方面的文章.谢了.
澳洲祥子 回复 悄悄话 见到同行了,支持一下,呵呵。

开出租的能遇到各阶层形形色色的人,有人开玩笑说这是个很好的了解澳洲社会的方式,美名其曰"Australian behavioural studies"。

等着您讲的故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