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交流之星

我的名字叫中文交流之星。为了我的儿子和千千万万个华人子女能够继承、发扬中国文化。希望能和大家经常在这里交流心得。
个人资料
正文

(儿子的习作)夏令营的体会(儿子暑期生活 2)

(2008-08-03 09:13:50) 下一个

今年夏天,我参加了在U.W. 大学举办的有关科学的夏令营。在短短一个星期的时间里,我们30名同学都体会到了跟大学相似的生活。每两个人住一个房间,每天都要早起晚睡,还经常到外地去参观,一天的安排非常紧。
虽说在这个星期内学了不少的新东西,交了不少新朋友,也体会到了大学的生活,但是,这必定还是给13,14 岁的少年儿童办的夏令营呀!在我们晚上空闲的时间里,谁也不关门学习。大家都在楼里追来追去,有些人玩累了,就在大厅里看电视。刚开始,我在屋里看书,可是后来还是被热闹声音吸引过去了。这说明自己的自我控制能力还是不够强。要是在大学里这样没有控制能力,后果简直是不堪设想!
我发现,在这次学到的东西里,最让我感兴趣的就是等离子物理学。等离子物理学就是将气体用上千亿度的热量,把气体变成一个“大火球。”天上的太阳和星星,都是等离子物,具体用中文怎么讲,我也说不太清。但是总而言之, 这让我对科技和物理有了新的认识。
每天跟着20多个 美国人在一起,我一点点熟悉了美国人的习惯,更多地接受他们的文化了。我们几个好朋友经常在一起说心里话,这样也知道了许多美国人的思想。每天大家一起吃饭,交谈,玩耍,学习,不管谁有了困难,大家都热情地帮助,谁有了高兴事,大家也能一起分享。就这样,在一个星期的时间内,我跟这些美国学生有了非常深的交情。
除了学到了很多东西,交了很多朋友以外,我还对美国文化有了更新,更深,更好的理解。虽然这次没太控制好自己,但是收获还真不小!这也不算是赔本的买卖了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