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交流之星

我的名字叫中文交流之星。为了我的儿子和千千万万个华人子女能够继承、发扬中国文化。希望能和大家经常在这里交流心得。
个人资料
正文

东北酸菜砂锅回味无穷

(2021-02-17 11:50:50) 下一个

       上个周末第一次在北美吃了东北酸菜砂锅找到家乡的味道。话说,正在考虑买一个缸准备今年冬天自己腌制酸菜。偶然间在Costco 发现有德国产的有机酸菜立马决定买一罐试一试。周末早晨就开始操作刚一开锅就迫不及待地尝一尝味道感觉跟记忆中的味道没有区别。中午一大砂锅的酸菜粉已经就绪,每一口下去都觉得回味无穷,真是感觉吃丢了下巴。

    记得二十多年前在日本读硕士时找了一份餐馆打工,老板开的是海鲜中餐馆。他对中国文化非常了解,一听说我是从中国东北来的就跟我提出想吃一次东北酸菜砂锅,我满口答应了。可那时每天忙得一塌糊涂根本没有时间准备食材。时间一转眼过去四年了,再过一年博士毕业将离开日本,想着老板对非常友好,一见面就有说不完的话题,所以决定离别之前一定让他吃上我们老家的味道。一天,我告诉他已经准好了酸菜,他一听高兴得不得了立马决定吃酸菜锅子的时间。我永远忘不了那一天的场景,老板那天请了三位社长都是他非常要好的朋友。当我把调理好的一大砂锅端上去刚回头调理第二锅时,第一锅已经空空地被拿出来了,我当时就惊呆地问酸菜呢?老板回答都吃了,那可以滚烫滚烫的一大砂锅啊!我有些不解和惊讶。随着第二锅很快被端上去,我也开始陪着他们一起吃,席间他们知道我要离开日本回国立即跟我那位老板说一定要保持联系等有机会还要去中国找我要再一次把下巴吃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太想吃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