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交流之星

我的名字叫中文交流之星。为了我的儿子和千千万万个华人子女能够继承、发扬中国文化。希望能和大家经常在这里交流心得。
个人资料
正文

年终盘点儿子

(2006-12-31 14:08:51) 下一个
   

      

再过几个小时,我们的儿子就要步入他人生中第一个本命年了。我曾记得,我年幼时经常在年终听说商店要关门对货物进行盘点。今天又是一年最后的一天,我突发奇想何不如盘点盘点儿子呢。儿子在这一年里,虽然还存在许多缺点可成绩也不小。他不仅各科学习成绩在班里排在前列而且爱好广泛。他喜欢国际象棋这种智力游戏已经几年了。今年23月他获得了我们所在市、州里的小学生组冠军,4他参加了全美小学到高中的国际象棋比赛,他所报的小组中共有250多名来自全国各地小学到高中的高手,这是他第一次参加全国比赛。在三天的紧张比赛中,他不畏高手如林,最后获得了这组的第十二名的好成绩,这出乎了我们的预料。小提琴是他的第二个爱好,他在4月份的州里青少年乐队选拔考试中发挥出色,如愿以偿地成了一名乐队队员。中文是他的第三个爱好,在我们的教授指导下,他的阅读水平不仅有所提高而且写作水平也有所突破,他写的一篇散文、一片记叙文被刊登在人民日报海外版的学中文栏目里,另一篇童话故事也有望在近期被发表。他又是一个小体育迷,他在我们居住区的小学生足球队里是一名主力队员。同时,他还喜欢乒乓球等等项目。在今年的秋天,他又考取了校里的数学竞赛班,对这个数学方面不是很优秀的他来说可谓又报了个冷门。儿子在这一年里可以说是硕果累累,这些当然不是一帆风顺的,是他不断地同自己的缺点作斗争战胜自我取得的。我们希望他在新的一年里能克服自己的不足、不断进取,争取更大的进步。这就是我们年终对他盘点的目的和意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