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树下的夜歌

(版权所有,侵权必究)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风年好大雪

(2008-12-25 16:12:32) 下一个
                                                                文 /沈漓

        今年温哥华的冬季异常冷峻,配合着西方世界的金融风暴,连续几场大雪下得遮天盖地。那辆跟随我多年伤痕累累又忠心耿耿的老车子,因为没来得及转移到新居的地下停车场,被大雪包围,活活“冻结”在旧居室的露天停车场上。有诗为证:大雪压老马,老马挺且直。休道无晴日,长啸会有时!
        上班是无法开车了,只好转乘轻轨列车和公汽。昨天圣诞夜,所幸公司照例只上半天班,部门头头开车送我和其他同事回家,这使连日来颇为风雪所苦的我,心里涌起一股浓浓的暖意。
        今日无雪,赶紧乘机把老马转移。无奈停车场上堆满积雪,车轮打滑怎么也动不了。这时这片住宅的一位小伙子过来帮忙,我用他的大铁锹奋力铲雪,他在车上驾驶,总算把车子弄了出来!他告诉我叫阿布都,完全是华人的长相,是从与中国接壤(原属前苏联)的某国移民而来。我连忙把宝贝老马藏到了丽晶广场的地下停车场里。
        因为低估了温哥华的叛逆精神,我也从没想过需要一双长统靴。情急之下这几天就把上班用的铁头鞋穿了出来,踏雪寻梅,上班下班,倒也很能对付。大街上满是泥水,如有车疾驶而过,搞不好会溅你一身。今日在大街上横穿马路,跳跃腾挪,上下闪避,很是得意。不料快到家了,忽一车飞至,泥弹四射,迎面而来的华人女孩一声尖叫,一溜人马早已挂彩。顿时恨不得飞鞋伺候这位司机,但此人并非总统先生,恐怕还不够格,于是便没有抬举他。
       这是一个白色圣诞。玉树琼枝,美丽得很。美丽过了头,就是恐怖。不知“白色恐怖”的说法与它有没有关系?
        我有位30年才重逢的老友,一家人从佛罗里达赶来看雪,今晚他们在其弟的家中团聚,也邀请我们共享圣诞晚餐。礼物已备好,马上就出发。饭还没吃着,顿生沧桑之感。
        顺祝各位朋友也大快朵颐,圣诞愉快!

                                                                                 二00八年十二月二十五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