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树下的夜歌

(版权所有,侵权必究)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网恋”者言

(2008-08-06 17:39:57) 下一个

                  

“网恋”者言

                                      文 /沈漓

 

恋爱中的远方人:

你对我的期望超过了我的所有,既使我惶恐不安,也使我更加努力使自己的梦想成真。

也许生活单调的调色板使你我都感到不满,尽管这生活的色彩在世人眼里可能也称得上是丰富和谐的了。然而世界上的许多事情既出人意料又千篇一律,人们不满、创造、求变、尝新,最终又自我陷落到不满的原点。

西西弗斯的神话其实就是人生普遍的真理,只是人们把神话看得太高了。

这就是为什么不能和你谈论婚姻的原因。以你这么聪明的人,怎么没能把生活的本性看透,要去重新推动那块翻滚坠落的巨石呢。

谁也没有引诱对方,而只是引诱自己。人们想拔着自己的头发飞离这个世界。虽然这是不可能的,但是,幻觉和幻象却实实在在发生了。

生命的存在,能够爱和被爱,便有了双倍的美好。

一旦美到达了顶点,便会成为一种不完美而永驻心头。

不要嗟怨东风,它吹尽一树繁花,却带不走关于爱情丝丝缕缕的记忆。

纵然是擦肩而过,即便是水月镜花,又有什么好幽怨遗憾的呢?

风和云不必相识,网上邂逅也不必相知,大家只是春日里匆匆的过客;但是春天里那只飞去飞来的小燕子,又有谁不认得,又有谁不喜欢呢?

 

                                                                              2007、4、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anahiyiyi 回复 悄悄话 相互欣赏也是一种爱
远距离观赏才有魅力
沈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沉静的评论:
谢谢。
花沉静 回复 悄悄话 对某些人来说有点残酷却是生活的至理名言。
就像身临其境很的梦,醒后,尽管历历在目而留下的也只是那缠绵震撼的感觉。
握握手, 难得。
沈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翎翅的评论:
有一千个读者,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有一万个男女,就有一万种爱。你不是有两扇羽翼吗,飞起来想象一下看嘛。哈哈!
翎翅 回复 悄悄话 听着怎么有些象近于虚无的恋爱呢?难道只是自己爱自己吗?难道仅指是爱上了感觉,爱上了爱的幻象?
这一段尤其难解:
“纵然是擦肩而过,即便是水月镜花,又有什么好幽怨遗憾的呢?我们从来都没有相互认识过,我们只不过是春日里陌生的过客,但是春天里那只飞去飞来的小燕子,又有谁不认得,又有谁不喜欢呢?”
沈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金色的麦田的评论:
感谢!那就送给你吧。:)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句:“生命的存在,能够爱和被爱,便有了双倍的美好。”
沈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高英姬的评论:
谢谢评论。不过,这不过是一篇文学小品,“我”、“你”可以是任何人。而且作者是以积极的态度来看待的——“生命的存在,能够爱和被爱,便有了双倍的美好。”不存在可怜不可怜的问题。:)
沈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英子Yingzi的评论:
欢迎英子来访!“有意思”——什么意思呢?
高英姬 回复 悄悄话 可怜的痴子!
英子Yingzi 回复 悄悄话 哈,有意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