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树下的夜歌

(版权所有,侵权必究)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获了《大华商报》的征文奖

(2008-03-06 21:58:28) 下一个
                                                             文 / 沈漓

        《大华商报》是温哥华的一家中文报纸,马社长走儒商路线,在版面设计中专门辟有“商海绿洲”等文化艺术以及文学创作的版面,以弘扬中华文化并为海外游子抒发生活感受以及思乡之情提供方便。       
        事前大华笔会会长林楠先生通知我开会。三月一号周六那天《大华商报》在列治文“福星酒楼”举办了“大华笔会2008年新春年会”,会上本人荣幸地获得该报奖状一张,内容如下:

沈漓先生:

        在大华商报举办的2007年度征文“五年一瞬间”评比中,您的作品《那年夏天在列治文》荣获一等奖。

                 特此奖励
                                               大华商报  2008年3月1日


        当马社长颁发奖状和伍佰元奖金支票给我的时候,我确实既平静又感动。我出国主要就是奔写作自由来的,过去在国内的一切基础统统作废,一切从头开始,代价是巨大的。这篇文章正是写我在列治文那八天开着大冰淇淋车卖冰淇淋的故事。亲身经历的“生存故事”,人物有血有肉栩栩如生,有望获奖也并非不是情理之中的事情,所以觉得平静;但是加拿大华文报纸竞争激烈,坚持办下来很不容易,而《大华商报》在经费紧缺的情况下,毅然举办这样的有奖征文活动,激励新移民在加拿大落地生根健康向上,同时又在奉行“多元文化”的国土上弘扬中华文化,实在是目光远大的一份华文报纸,使我深受感动。
        我在加拿大迈出的每一步,都离不开朋友和陌生人的热心帮助。从台上下来,脑海中马上就浮现岀第一天大车陷进沟里,同胞老陈和西人Dave帮我脱离窘境的情形。嗯,既然获了奖,该请他们到餐馆里好好搓一顿了!那位老实巴交的西人不来也得来啦。然后呢,继续创作。不创作,毋宁死嘛。过平凡的日子,写不平凡的文章。前者是我真实的写照;后者是我理想的追求。
                                                      

                                                       2008、3、6、温哥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沈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风中秋叶的评论:
谢谢!也问你好!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问好!
沈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断翅的雨蝶的评论:
谢谢雨蝶!
你的春节从年前过到清明后,也是世界之最了!:)
断翅的雨蝶 回复 悄悄话 哇,我刚回来就看到沈大哥的好消息,祝贺你!真是苦读有恒,天道酬勤啊!
沈漓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微风!愿文友们每天都活得有味,写得精彩!互勉.:)
静海微风 回复 悄悄话 恭喜你!
过不平凡的日子,写非凡的故事。继续努力!
沈漓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丽莎!
同喜同喜,不牛不牛,文无定法,撞上而已。呵呵。
祝你一切顺利!
LisaYang 回复 悄悄话 一等奖,太牛了沈大哥.我也最喜欢写真人真事,道喜!
沈漓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俺告诉你了,但你说:“So what?”硬是要解放全世界三分之二受苦受难的人民,俺也只好让你去啦!
欢迎下次来温哥华敲竹杠,哈哈哈……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哥们,才知道你得奖,加入马屁队伍,也来拍一下!

靠!早知道在西雅图时一定敲你竹杠,哈哈哈。。。

真诚地祝贺你哥们!
沈漓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秋叶兄!也祝你周末愉快,好诗泉涌!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祝贺沈兄获奖!愿你有更多作品面世并得奖!问好!
沈漓 回复 悄悄话 谢采心妹!那篇就在我文学城博客纪实栏里。:)
沈漓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人间客!也祝你早日写完你的大作!:)
沈漓 回复 悄悄话 谢谢Luna!我也很荣幸能认识你。
祝愿娜妹一家健康开心!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为大哥高兴啊!可惜没有读过你的那篇文章,哪天贴上来,好文共赏吧
人间客 回复 悄悄话 祝贺沈大哥!
lunamia 回复 悄悄话 真诚地祝贺漓兄获奖! 这是你多年不弃不舍,孜孜不倦,勤奋笔耕的成果! 谢谢你!

遇到你是我的缘, 祝愿漓兄一家人健康平安,开心如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