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树下的夜歌

(版权所有,侵权必究)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网上连载结束后的几句感言

(2007-11-10 19:51:14) 下一个

             

文/沈漓

终于连载完了,我想,不管是好是糟,对作者和读者来说,都好比卸下了一个包袱。

《红河梦》虽说主要是写一对新移民在温哥华艰辛生活的故事,但实际上是想反映当代人所面临的困境、生存的尴尬和世界的荒诞,以及东西方文化的交融与冲突。坦率地说它是超越了单纯的移民生活范畴的,也是关于两性关系和婚姻的一部寓言。这是我的第一部长篇小说,正如读者回帖指出的那样,有许多缺失和遗憾,我在修改定稿的时候将仔细斟酌大家的意见。

在这里我得衷心感谢“温哥华天空”。既是大温地区著名的华人生活网站,那么人的精神生活自是和衣食住行等物资生活一样是必不可少的。正是“温哥华天空”提供了一个发表拙稿并和读者进行精神沟通的平台,让我实践了和读者连续的网络接触。

我要诚挚地感谢花费时间来读拙稿的读者网友们。我知道你们所有的赞许和期待都是宽厚仁慈的鼓励,你们的宝贵意见和批评都会使小说和本人受益匪浅。

我也要感谢嘲骂作者的网友,我知道汉语“鞭策”的魅力。

谢谢大家! 

                 
              
                                   20054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小辣椒~ 回复 悄悄话 作个记号,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