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树下的夜歌

(版权所有,侵权必究)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全世界的女人

(2006-12-23 00:33:08) 下一个

 

 全世界的女人

                               诗 /沈漓  

      1

                            那些黄色的白色的黑色和棕色的

                            山岭峡谷平原以及丰润的草地啊

                            那些蔚蓝天空中聚散的云朵

黑夜梦境里灿烂飞逝的星辰

散放迷人芬芳的鲜花

在充满了诱惑的海水之上盛开了

                                        ——赤橙黄绿青蓝紫,你们一起来吧!

 

一只纤细的手在我的内心深处

点燃了生命火焰

                            那些孕育了圣徒还有犹大的女人

全世界的女人

那个引起特洛伊战火的

最美丽的希腊女人

被普希金称为自由的元素的周游天地的海水

可以把我烧成粉末的爱特纳火山的熔浆和烈焰

                                        ——金木水火土一切的生命元素,你们一起来吧!

 

                                我不知道该怎么描述你们

                                用什么方式和哪一种语言

                                你们是我最热爱的浪漫风景

                                真正用身心去爱着的神秘的风景

        是谁在默默欣赏绝美而又充满危险的大峡谷

                                以一颗富于幻想怦怦跳动的攀岩之心?

                                          ——汉英法德意语世界语哑语,你们一起来吧!

 

   2

和女人相处一辈子

小时候是和母亲     奶妈   

长大了是和女友     妻子

 

女人

没有你

我不知道什么是爱情

没有爱过我不知道什么是痛苦

没有痛苦我又不知道什么是幸福

没有幸福,男人的爱是以什么方式存在呢

 

如今我爱过恨过痛苦过幸福过

但是我永远不能说我了解女人

那是今生今世永远永远

不能完成的一个莫名其妙的任务

正如我不能说了解眼前的风花雪月

因为在每一个晴朗的早晨和多彩的黄昏

太阳光线的照射是那么不同

 

全世界的女人,如果你们

每个人都走进灵魂的漂流瓶中

那么全世界需要多少个大海啊?

                             在无数个大海的另一边,爱恨痛苦幸福

                             暴雨狂风与岁月静好的种种时光

                             沉淀的幻影,你们一起来吧……

 

                               2006.12.14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anahiyiyi 回复 悄悄话 其实女人是很容易读懂的。
mm走西口 回复 悄悄话 你的女人一定很幸福。
A型双鱼座女声 回复 悄悄话 下辈子肯定还做女人:>
沈漓 回复 悄悄话 才女wumiao啊,抱歉!因为偶然浏览自己的网页才看到这篇短评,谢谢!怎么博客主页上显示不出来呢?大概旧文章都如此。刚才去评了一篇你的“傻”文,也是如此下场。
有时间一定拜读你的林黛玉。
wumiao 回复 悄悄话 女人为有你这样的男人被尊重着,叹息,如果还有来生,男人们都这样的话,那就还盼望再为女人。
lunamia 回复 悄悄话 女人是一本永远读不完的书。。。
有了女人,这世界更完美,更富有诗意。。。
祝圣诞快乐,新年快乐,心想事成,万事如意!
夏蟬歌 回复 悄悄话 先睹为快.
分析女人,是否为更爱她们.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