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树下的夜歌

(版权所有,侵权必究)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致自由的一封情书

(2006-10-18 17:21:14) 下一个

                                                           诗 /沈漓  

            1

亲爱的
那么多人从家乡出发
寻找你
一去不返
爱你   便意味着奔赴地狱

一代又一代
没有人从地府归来
凭着累累的白骨
我想象你的存在 

                                             2 

少年时曾和你一起读裴多菲 
     
现在我终于飞渡太平洋 
     
一生就为这次践约    我的爱
       从此抛弃了宁静    选择流浪

我呼吸着你的气息
看你四处奔忙的倩影 
闪耀在樱花和枫叶之间
主持罢工   演讲   选举

我看见一个垂死的乞丐
坐在唐人街路边
她把你和毒品搅和在一起
然后扎进伤痕累累的血管    

  3

亲爱的
那么多人从异乡出发
寻找你
一去不返

那么多的人啊
       他们都发过彭斯的誓言
        “但我定要回来
        哪怕千里万里!”
 

 

                                                  ——可是,那真是你吗?
                                                  你究竟在哪里?

                                                    
                                                    
          011126,稿
                         
                                      05211,改
                         
                                      0655,再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