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海之歌

意往心随,书写流年之事。
正文

做辅导时的快乐时光

(2007-10-30 20:58:56) 下一个


中午到一个mall 里用ATM时,感觉此地有些面熟。银行上面的二楼,有一个教室,竟是我当年曾做中学生课后辅导的地方。楼上没有人,不知教室是否关闭。这栋掩映在树丛里的小楼,似乎与当年变化不大。不过多年后又回到了此地,感觉却很不同。

我已想不起这个辅导班叫什么名字,只记得它是由一个有个号称 Dr.Choi 的韩国人办的。此人大约五十多岁,也不知他哪里获的学位、也不知他是什么专业,总之,大家喊他 Dr.Choi 就是了。

起初,我的同屋(roommate)及他的朋友在这里做辅导。我的同屋也许是他的朋友或他以前的同屋,或同屋的同屋,介绍来的,并这样一代代传下来。一次,他的朋友生病不能去,便找我顶替。在他的朋友毕业后,我开始常去帮忙。每周六上午一次,一次差不多两个小时。说实话,辅导一帮初中生,真感觉有些屈才。不过在国内没干过这事,而且一次挣二十块,心里也满高兴的。等我的同屋快毕业时,我因没有车,不方便再去。后来Dr.Choi不知从哪找个老美来,让我搭他的便车。此人哈佛文学系毕业,正在本校读比较文学。当然,即使学文学的,这么简单的数学还是没问题的。

班上的学生有一些亚裔孩子,也有些白人学生。除了几个还算灵光,大半教起来比较费劲,也不知他们倒底懂了没有。有个犹太女孩,喜欢趴在桌子上写 love letters,画一大堆XOhug and kiss)。后来看见她的父母时,心中竟隐约有些同情感。说明我这做辅导的还是比较负责的吗?!

如今,再想起这段做辅导的时光,还是觉得挺有趣的。不知这些孩子们是否都有些出息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