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芳华年代

(2017-12-20 08:12:32) 下一个

追风去看了芳华,很喜欢。

我喜欢有诚意的作品。我不特别着重人物,甚至故事。我相信我的观感,我依赖我的感受。

那些红红火火,却又毫无隐私可言的集体生活,我没有经历过。大学时代的宿舍,在美国,都是搭伙过日子,ROOMMATE而已,不涉隐私。我细想,如果我一定要经历那么一段生活,我肯定也是穗子那样的----表面融入,内心却不。带着那么一点距离,一点抗拒,一分好奇,一份自私,细细地当一个观察者。。。

可是青春的迷茫,青涩,孤独,渴望融入集体的热望,却是哪一代,哪一国,都有。

每个人都是独行者,都有心中的孤岛。同样的,都渴望会有人同行,在孤独的小岛上有同伴----找到了,是幸;没有,是遗憾。

而后到了生命的某一刻,尘埃初定,便觉得是命运,或者是上帝,又或者是基因,伴了这一路。因为无论是发配,自愿,还是别的什么原因,生命里总会有遗憾,命运里总有不公,人生路上也总有莫测。

幸好,都有过青春,有过芳华!

愿每一代的青春,都被善待;愿每一处的芳华,都会绽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