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学歌日志:【红莓花儿开】回不去的旧时光

(2021-10-07 06:32:39) 下一个

                                                                                                                                             

   
                           
红莓花儿开
田野小河边
红莓花儿开
有一位少年真使我心爱
可是我不能对他表白
满怀的心腹话儿没法讲出来

他对这樁事情一点也不知道
少女为他思恋天天在心焦
河边红莓花儿已经凋谢了
少女的思念一点儿没减少

少女的思念天天在增长
我是一个姑娘怎么对他讲
没有勇气诉说我尽在彷徨
让我们的心上人儿自己去猜想


让我们的心上人儿自己去猜想
让我们的心上人儿自己去猜想
          
            
 

突然想家了……

小时候父母工作忙,更多的时间都是与姐姐做伴,姐姐从小爱唱爱跳,对我影响很大,我上小学我姐姐已经高中,两个人分别在各自的学校参加学校文艺队,特别搞笑的是,我们经常在某个汇演的地方不期而遇,每次演出结束两个人都带着满脸油彩一起结伴回家。

一晃离家这么多年了,很多往事就像昨天发生的一样。

记得第一次从日本回家,我居然兴奋了一个星期连续失眠,太想家了!好容易熬到出发那天,早早起来坐上去成田机场的大巴,心早就飞回了家,只觉得大巴太慢……终于几个小时后登上了去大连的飞机,内心波涛翻滚,脑海里各种与家人机场团聚的情景,经过三个半小时飞机终于着陆了,恨不得一下子飞出安检,当我焦急的望着前方,突然我看到玻璃门后面三个熟悉的身影,眼睛一热眼泪差点流下来。快步通过安检提了行李,随着人流一点点向出口走去,眼睛不停的四处寻找姐姐,妈妈,爸爸三个身影,就在我四下张望的时候,突然我被狠狠的抱住了姐姐叫了我的小名,内心翻滚着热浪汹涌而来,一刹那间我们都泪眼模糊了,三年了那个小尾巴终于回来了,爸,妈表面上平静但依然能看到眼里的盼望惊喜,笑意,我牵着爸妈的手,姐姐拖着行李跟在后面。

还没待够一个月就过去了,舍不得可又不得不走,我告诉爸妈不用他们送我,我主要担心那场景会让他们傷心,就让姐姐和姐夫送我去车站,我告别爸妈,不回头的冲出门,我担心我回头我所有的坚强就会彻底崩塌,我几乎是跑下楼,跟姐姐姐夫乘出租到了车站。姐夫很快把我行李放好,姐姐就牵着我的手,叮嘱我一人在外要注意安全,有事一定别一个人扛,照顾好自己,注意安全。月台铃声响起我看到姐姐眼圈红了,轻轻的松开手又紧紧握着说好好照顾自己,我们都是你的后盾,走吧,我转身上车从窗子里招招手,我看着她一直用手帕擦着眼睛,我强忍着眼泪告诉她放心,我会好好照顾自己,车走了,我看着姐姐和姐夫的身影越来越模糊,心里开始惆怅起来,又不知道几年才能再回来了。

回到日本才知那日,老爸一个人在家喝闷酒,老妈一个人一天不见影子,一个人在公园里兜了一下午才肯回家。

——俺家这位说情感不到位,个别字需要改进,明天在继续,想真正意义唱好不容易,一天有个小进步就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琥珀之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暖冬我曾在日本住过很多年,现在在德国
琥珀之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有天无意中发现这伴奏很特别,跟了一次挺好,后就自己唱了几遍,但是还是被我家这位批评了,他说有个别地方最后那个字声音太虚,另外还需要再找感觉,歌曲的感觉还不够。我零零星星的跟着他上过几堂课,现在基本不上课有问题的时候我碰到问题我会问他如何克服我的难题,比如音高,字和句的衔接,圆滑过度,我刚开始学唱,会碰到很多问题,也都一边唱一边改。谢谢你分享你的感受,有空你也多唱吧,唱歌增加幸福感还锻炼身体。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周末了来听琥珀唱歌,我专挑我熟悉的歌来听。听你的歌我感慨的,怎么说,你虽然嗓音后面带着一丝丝哑音,但是你的气息音准非常稳,几乎没有任何瑕疵,就是那种感觉训练过的人唱的歌,而且你的发声部都很轻松,音很饱满圆润,真心不错!
文章也感人! 琥珀在日本吗?还好离家近一些,比我们近很多。周末快乐!
琥珀之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我也期待跟秋水合作!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好听,你和秋水的声音,合二声部,会很好听,期待着
琥珀之泪 回复 悄悄话 我这首歌降了两个调–E 你先试试因为后面那个八度音如果太高,这个八度音就来就会很虚,我想着再试试这个-E不行就再降一调到D 以声音不拉扯轻松为准。功力不够就得花时间琢磨……
琥珀之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秋水天长' 的评论 : 谢谢云儿,很怀念跟姐姐一起的时间,我发现一个问题,录这歌那天贪吃,多吃了一点意大利式腊肠熏的,有点咸,吃完嗓子就有点哑,老了毛病多了。
我也再练练,我家那位说这首歌重复三遍一样的唱法有点平淡让我找找感觉,例如结尾音 或者某个地方即兴发挥一下,不然三遍重复下来有点无趣,期待合作!
秋水天长 回复 悄悄话 出游空闲时间就来琥珀小屋读了这篇小文,真挚细腻,感人至深。。。
我也很喜欢这首《红莓花儿开》,琥珀唱的流畅自如,在想什么时候能学会这首歌的二声部就好了,跟琥珀合一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