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一个法国人见证的中国时代剧变的瞬间

(2007-05-10 12:03:31) 下一个

             
《两个中国》
  From One China to the Other


制帖人:
二老板    转帖人:巴黎来的MM








亨利·卡蒂埃-布列松 - HENRI CARTIER-BRESSON
 
是享誉国际的摄影大师。
也是二十世纪世界纪实摄影之父。
1908年出生于法国,2004年8月2日逝世于法国西南部的家中。
享年95岁。

布列松毕生用他小巧的、35毫米的莱卡照相机走遍全世界,见证了20世纪所有的重大事件。
从西班牙内战到德国占领法国、印度的分裂、中国文化革命、1968年法国学生的起义。
他的"瞬间美学"理论堪称影响了全球的媒体和影像。
他创建的Magnum是世界上影响力最大和时间最长的摄影机构。

1948年至1949年,布列松在中国行走了一年。
其中有6个月是在国民党垮台之前,6个月在新中国诞生之初。
客观地记录了当时中国在变革中的历史瞬间。
本帖图片均出自布列松于1955年出版的《两个中国》
《From One China to the Other》















 


 


 


 


 


 


 


 


 


 


 


 


 


 



 

 


 





 


 


 


 


 


 


 


 


 


 


 


 


 


 


 


 


 


 


 


 


 


 


 


 


 


 


 


 


 


 


 


 


 


制帖人:
   
二老板






巴黎 MM 画外音:

希望这些黑白的图片
除了让我们唏嘘也让我们更珍惜头顶的自由的蓝天。。。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巴黎来的MM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主席。
咱男联的通货币也是和黄金挂钩的吧?
两斤啊,我高兴S了。这就趁午休时间先提前消费去了。。要不这钱非得把我的钱包烧出个洞来不可
Z.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巴黎来的MM的评论:人民币太俗,美元太滥,我让人印咱男联自己的钱去了。印好了给你寄二斤过去
巴黎来的MM 回复 悄悄话 回六脉神剑
咋这么不懂怜香惜玉呢? 贴了那老些图你以为我容易么? 累的嗓子都失声了。。

回Z.A 主席
都好几天了我可还没见稿费和版税入我的(男联的)帐户呢。
就算我白贴您也不能白收阿

回noso
在自家后院看看天心情真的不错的说。
二老板说了他正琢磨着怎么能快点儿当上大老板或主席或CEO呢,那样儿他就有空和咱们一块儿灌水了
noso 回复 悄悄话 巴黎MM看来跟天较上劲了:什么昨天啊蓝天啥的。心情很不错的说。: )

话说回来了,这二弟老不照面儿的瞎琢磨什么那,怎么跟老照片儿茬上了嘿。Very educational though. : P
z.a 回复 悄悄话 好照片。存了
六脉神剑 回复 悄悄话 没有听见话外音啊,看见的不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