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巴黎MM获总统文学奖的致词 - 笑版 BY 流沙GG

(2006-10-15 19:40:53) 下一个
原帖和跟帖:
http://web.wenxuecity.com/BBSView.php?SubID=na&MsgID=524437



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


  这次获得“总统奖”的文学著作奖,本人深感荣幸。对我来说,今年是个非常特殊的年份,对于这一特殊时刻所获的这一荣誉,我将永远铭记在心。我由衷地感谢全世界广大读者对我的厚爱,并将把这份厚爱当作一种真诚的道义鼓励。


     借此机会,我还要感谢那些在《倾国倾城倾巴黎的故事》出版过程中给予了种种帮助的朋友们,正是他们的真诚帮助使我深深感到,在这条研究道路上,我不是孤军奋战。


     在此我要特别感谢两位人士,一位是中国神学院前副院长、前侃系与副交感神经调度障碍研究中心主任临江仙女士,她在本书出版过程中起了非常关键的作用,在精神上给予了我极大的支持与刺激。另一位则是今日中国最杰出最伟大最老实办事最多说话最少个头最高风头最小见识最广措辞最精脑袋最大闪存最小的书籍交易者、北京市昌平区马池沟地区书籍集散中心东二大棚第25号摊位摊主、总编织流沙·黄先生.


     出于众所周知的原因,当年以丢丢仔出版社为代表的多家出版单位对我的著作持观望态度的时候,是他想办法将这本书送到了Noso·刘先生的案头儿。他在这本书的出版过程中所表现出来的勇气与眼光,尤其是那种坚韧不拔的努力与赖在出版商家里不走恨不得一锅吃一炕睡的行为艺术性格,说明他是一位非常出色的出版者、一个合格的书籍贩卖与推广家。没有他的艰苦努力,《倾国倾城倾巴黎的故事》一书可能至今还不为广大国人所知、海外中华美女的奋斗历程也许还停留在口耳相传的阶段、07年度河北与大西南地区防震防雹演习可能也不会如火如荼地提前展开、年初昭通那场震可能也不到了5.1级。


  《倾国倾城倾巴黎的故事》一书阐述的不是纯粹的“理论理性”,而是坚持了时下中国女性的“常识理性”。作者借助于经济学、政治学、社会学、丢厚黑学、临八卦学、no厘头学的一些基本理论,分析解构了自改革以来中国国务院级八强美女的海外论坛的奋斗现状,它的切入点是女权市场化这一在北美坛上谁也不能否认的亚社会现实。正是女权的高度市场化,使得论坛社会转型过程具有两个明显的特点:精英马甲转换的连续性与水帖ID固定的隐蔽性。可以说,北美坛现阶段的活跃权力分配格局,以及潜水利益集团与冒泡利益集团的形成,完全是以♀权力市场化作为起始点的。


  我写《倾国倾城倾巴黎的故事》一书的动机,以及我这些年来的思想历程,在书的“倾国后记:追寻倾城者生命的真谛”一文中已有简单的说明。


     作为一个转轨时期问题的分析家,我深知一个坛者应当在与现实保持一定距离的同时,对现实作批判性的审视与检验。但我也确实非常清楚这种批判的限度,因为我知道自己丢厚黑学的操作边界在哪里,也知道自己的临八卦学小宇宙战斗值在何处:因为丢厚黑学只能告诉人们用什么样的方法才能使人自身的资源得到最佳配置与无限发挥,却忽略了资源本身的载荷能力与存在意义;即便是深知自己吃几碗干饭的版主,也只能在话题的分配上倾注公平正义的装傻行为。而哲学家、临八卦流才能理解人追求什么,向往什么,好哪口儿,并赋予人生以价值;历史学家、noso·刘先生才能告诉人们,68年下乡都听了看了又干了些什么,那些岙饕事儿在中国第五代导演中曾产生怎样的意识萌动。而要认识北美坛现代化的一切问题,就必须重新认识中国顶级倾国女在文学城近现代史中的重要意义,将论坛亚社会形态批判上升到历史亦即意识形态亦即批判就得带个丢字儿的框架中去。这些工作需要一代知识精英们长期不懈的共同艰苦努力。


  最后,我借用蒙古当代著名经济学家与西藏文化研究学者比茄多尔的一段话献给全坛思想界的朋友们:“我们决心在论坛文化中建立一个公正的标准,今后它不仅仅关系到自尊,而且关系到准确说出我们的意欲和我们的思想的必要性。如果需要,对于那些不管在其它方面多么有资格,却向版主屈服的人,对于那些在诺言和实际间有差距的人,我们都将反对他们;我们相信,奴役与自由之间只有一层网,神圣而肮脏,强大而脆弱,即便我们不得不低着头去抗争,犹如布达拉宫顶那仅有的两间洗手间,推门进屋举目望去,no good no hope,传统坑边向下端详,万丈深渊,无限光明。”



愿以此与思想界的朋友们共勉。


http://web.wenxuecity.com/BBSView.php?SubID=na&MsgID=524437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